合肥开汽修店多少钱一个月多少钱一个月(合肥4s店销售多少钱一个月)

今年5月末,我们提了一台顶配的UNI-T作为公司的工作用车,现在已经过去了两个半月,我们来看一下这台UNI-T都有哪些“生活开支”

保险费用

由于是全款买车,所以在购买保险方面比较自由。除了交强险、车船税等强制险种外,我们购买了保额12万元的车损险和100万的三者险,包括不计免赔在内,一共花了4387元。这只是年的保险费用,在不出险的情况下,保险费用会逐年降低。

保养费用

按照保养手册规定,车辆每5000km进行一次常规保养,保养项目是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和空调滤芯。一般4S店会赠送首保或者前几次保养,所以前期基本上不会产生保养费用。

当然,天涯君也咨询了开汽修店的朋友,了解关于常规保养的价格。从朋友那儿得知,如果是更换全合成机油以及机油滤芯、空调滤芯,一次性花费在450元左右,如果用半合成机油,会更便宜。

油费

由于是工作用车并且经常进行各种路况测试,所以公司这台UNI-T的行驶里程和平均油耗都比较高。这台车在两个半月的时间内行驶了6239km,平均每天行驶83.18km左右,表显油耗9.9L/100km,从小熊油耗上可以查询到,这个油耗数据适中。按照目前安徽地区5.66元/L的油价(92#)来算,目前每公里花费0.56元左右。

以上的三项费用是每年大的开支,像我们公司这样没有购买车位的,每天还有10元的停车费,相当于每个月300元,另外,洗车一次25元。

养车成本估算

如果是一年的养车成本,按5000km保养一次计算(一年5次保养),年的用车成本为1921 x 12+5 x 450+4387=29689元。如果保持不出险,则保险费用会逐年降低。

如果是家庭用户,以户每天50km的用车标准以及小熊油耗公布的9.61L/100km的平均油耗来计算,用户每个月的油费为816元,加上300元停车费、洗车费用100元(一个月四次),一个月的用车成本在1216元左右;同上,一年的用车成本大约为(一年三次基础保养):1216 x 12+3 x 450+4387=20329元,基本上就保持在每年2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