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人力资源保障局(泰山区人力资源保障局电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辛丽华 记者 孙茂寅

8月31日下午,泰山区召开全区人社系统“服务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泰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区社保中心主任张绪明同志,传达了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蒋永斌同志在全市“人社服务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泰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伟同志出席并讲话,各街道镇人社所所长和全局在编在岗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全区人社系统“服务基层建设年”活动是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是大力推进以综合柜员制为重点的“一次办好”改革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提升部门自身建设水平的有利契机。全区人社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人社服务基层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345”行动,即:聚焦“ 提能力、提作风、提质效”“三提”行动目标;坚持“标准化、一体化、网格化、信息化”“四化”建设方向;突出“队伍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基础建设”“五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基层人社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一要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部署工作任务,倒排活动工期。二要开展调查研究、梳理政策、整理下沉清单、制定同一规范的业务经办标准。三要建设数字人社,深化人社数据的融合共享,继续完善人社服务基层平台系统功能,加快实施网上经办服务。四要加强人员培训、开展练兵比武、换位体验、业务骨干上讲台等活动提升业务技能,全面实现综合柜员。五要信息公开,开展“人社政策找人”、“五进”等活动,宣传人社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六要组织业务骨干担任首席专员,实行人社业务“好差评”制度,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和配档表,扎实推进。要加强考核监督指导。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加强对干部作风、工作效能的日常监督检查。定期调度通报行动开展情况,加大督导推动力度,确保行动质效。要加强典型宣传,深入挖掘一批业务能力突出、服务能力优异的街道(镇),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其典型示范作用。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