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是几本(南京农业大学是几本-是一本还是二本-)

作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沿省份,江苏的高等教育质量是很高的。但是除了985和211高校外,还有一些实力比较强大,分数比较适中的高校,非常适合学生报考。

今天要说的三所一本大学,综合实力不输给211大学,而且录取分数并不高,很适合中等学生。

江苏“高性价比”的3所一本大学,实力不输211,录取分数却不高

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学生们当然希望用更少的分数选择更好的大学,也就是所谓的“性价比”,越高性价比,越能得到学生的喜欢。

在江苏省,就有三所“高性价比”的一本大学,这三所一本学校实力完全不输211大学,而且录取分数并不高。

江苏大学:江苏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目前是国内88所主要大学之一。作为一所面积很大的高校,目前拥有37600多名学生,其中54%的学生是本科生。

虽然没有入选“211”和“双一流”大学,但整体的科目水平非常突出,完全不输给211大学,也因此受到了很多学生的关注。

该校拥有14个第一层次博士学位项目、2个国家重点学科。其中,机械设计制造、电气自动化等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学校的主要优势学科。

在最新的一轮学科评价中,该校的农业工程专业获得水平A评价,位列国内高校第三,仅次于农大和浙大。

此外,食品科学工程等5个B等级的科目,科目的强度在类似的大学中是第一。教学能力出众,但录取分数不算高。

扬州大学:拥有坚实办学基础的扬州大学,1902年建立。1992年,由扬州师范大学等高校合并而成。学校占地规模巨大。

同时,该校目前拥有很强的教学能力,其中,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包括临床医学和计算机科学。此外,还有7个领域被选为B类,在同类大学中名列前1%。学科实力不输211。

而且,该校的科学技术成果是显著的。近年来,扬州大学发展非常迅速,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奖和科学进步奖,在同类大学中排名第一,具有世界性的影响力。

2020年,该校的理科生录取分数是355分,文科是348分,略高于省控线,录取分数还是很感人的,并不算高。

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在2001年建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质量和口碑不断提升。

大学有很强的建校能力。

有7个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化学是全国第一水平的学科。那个在领域的第四批评价中取得了A级,材料科学,工程学等几个个领域进入ESI世界前1%

2020年,毕业生的国内就业率为25%,留学率为7%,主要在建筑业、IT业等行业就业。每年都有大量的优秀毕业生就业,就业质量比较高。

根据省内2020年的省控线为例,该校招生的理工科学生是359分,文史类学生是346分,整体来看,录取分数并不算高。

以上三所大学虽然不是211大学,也不是双一流大学,但是科目的强度非常突出。因此,整体的实力并不比211大学实力弱。

实际上作为人杰地灵的江苏省,除了以上三所学校值得关注,还有很多学校由于各种因素被忽略,但实力都很强。

比如河海大学,很多人第一反应认为这是一所野鸡大学。实际上,河海大学是一所211所高校,得分较高。因此,想要报考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该校以水利、工科为主的理工类大学,综合发展,实力很强,值得学生们探讨。

还有南京农业大学,一般来说,农业类的院校总会被人误认为是比较“土”的大学,所以经常不受欢迎。

但事实并非如此。南京农业大学的农业专业倾向于科学研究,实力比较强悍。毕业生就业质量也非常好。

因为专业冷门,所以不太为人所知,但作为211,还是有自身的过人之处的,尤其是农业专业,比较适合考生报考,分数也不是非常的高,比较划算。

最后想说:

对于江苏省考生来说,高考是非常难的,不仅考试试题难度大,竞争压力也非常高。如果想要凭借中等身份报考好的院校,可以从上述院校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

【今日话题】

你认为江苏省有哪些高校值得学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