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在做什么手机图片(末日的时候在干什么图片)

今天小编我大家用泼辣强大的合成功能来构建想象中的画面,今天我想合成一个末世场景,所以我去下载了一堆素材,烟雾、火花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文末可免费获取)。


现在来看一下合成后的效果。


01

后期教程


(1)首先选定一个主场景,后面的合成都需要在主场景上进行。



(2)在图层模块上传自定义图层,这里上传一个破损飞机的素材,利用蒙版-橡皮工具将飞机扣出来。



扣完后的效果如图。



(3)用此方法添加人物等其他素材。



(4)现在看起来有点假是因为没有光影而且缺少氛围,到这里我们开始添加火苗、烟雾、地面干裂等素材,增加效果。


添加地面龟裂素材时要注意,要按照路面的形状通过透视功能对龟裂进行变形。



混合模式选择叠加。



(5)所有素材完成后我们开始刷光影,把图片导出为新的图片,前面的编辑别急着关有啥需要修改的还能改。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天空的飞机饱和度和亮度过高,还有人物脚下的地面亮度过高我们也需降下来。通过局部调整笔刷工具进行修正,参数可参考图上的参数。



(6)到这步我们要开始给图片打光。靠近火光的地方全打上橙色的光线,大范围的光处理我们可以使用局部调整的圆形工具,人物边缘可以用笔刷进行处理。



(7)到现在为止人物还没有影子,我们这里给人物加影子,可以通过图层来添加原人物素材并翻转,用蒙版把多余的部分擦除。



叠加模式选择减去,再适当调整下图层的透明度让影子效果更加自然。



(8)进行最后光影渲染,强化阴影,给前方主光加炫光提亮。



(9)最后加个粒子前景,再调个色就可以出图了。



(10)成片如下,如果再加上点文字,电影感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