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位尺寸是多少钱(大车位的尺寸)

胡女士反映,2018年8月份,在杭州萧山国悦府买的新房交付了。当时她又买了一个子母车位。最近来停了一下,发现车停好之后,如何下车是个难题。


视频:三年前买的车位,最近发现“太窄”


胡女士:“我今年3月份来停的时候,发现可以倒进来,但是车门打不开。”


胡女士买的是地下车库的129号车位,这是一个子母车位,花了45万元,车位的左侧是靠墙的。



朋友开着胡女士的路虎车倒进车位。因为左侧靠墙,驾驶室的车门只能开一条缝。胡女士的朋友只能爬过来,从副驾驶室这一侧下车。



胡女士:“只能从副驾驶出来,但是我如果怀孕的话,根本吃不消这样子进出,当时我们买这个车位的时候,也是比较匆忙的,开发商跟我们说只有最后一个车位了。(有没有到现场来看过?)现场来看了一下。(当时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没有考虑到。”



胡女士介绍,自己是住在绍兴的,当年到杭州萧山这里买房子和车位,本来有投资的打算,不过目前准备自住,当时也是来试试车位好不好停车。子母车位后面的这个车位,左侧有一道人防门,胡女士拍的照片显示,她家里另一辆天籁轿车,当时停在后面这个车位上,驾驶室的车门刚好被人防门挡住,更加难以打开。



地下车位使用权转让合同注明,胡女士买的车位,尺寸是长5米,宽2.4米的。



但胡女士现场用卷尺一量,不包括白色边框的话,车位宽度只有2.2米;如果包括白色边框的一半的话,车位宽度倒是刚好2.4米。


胡女士:“就是我这个靠墙的车位,应该再分开20厘米。(有这个规范吗?)有这个规范的,而且我后面是人防门,它应该更加留有一定的区域。”



杭州萧山国悦府是由顺发和旭辉共同开发的,旭辉物业提供了开发商一位林经理的电话。


旭辉地产售后 林经理:“它的车位是在交付以后买的,然后她当时是现场看过的,现在是过了三年半的时间,来现场发现这个车位不好停车。(听她说,旁边有墙的话,要留出20厘米的空,有没有这个规范的?)对,所以这些相对来说不好停的,因为规范也只是规范,不是强制要求嘛,这些车位是我们留到交付以后才销售的,而且让大家来现场看,看完,能接受再买。(尺寸,你那个上面写的是宽2.4米,她这个量出来,那个内框只有2.2米。)对,所以我们同意给她退车位嘛。”



胡女士的诉求是换一个车位,但开发商的林经理介绍,小区已经交付三年半了,车位早就卖完了,他们给出的方案是,退车位。


旭辉地产售后 林经理:“业主现在的纠结点是,她不接受原价退车位,因为她觉得说,过了三年半时间了,时间成本、利息这些得算上。”



胡女士表示,她打听过,目前小区里同样的子母车位,已经涨到了60多万。她当然不同意按原价45万来退。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