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者斯克拉姆(预言者斯克拉姆攻略)

怀旧服前几日迎来了一个巨大的好消息,TAQ于本月28日正式开放,真正的怀旧马上就要开始了。当TAQ的开放消息确定后,玩家也开始为TAQ阶段做准备,其中自然抗性和BOSS攻略,成了玩家的两大工程。自然抗性是不可缺少的,就门神BOSS来说,没有自然抗就止步在这里了。其次就BOSS的打法套路,攻略是开荒玩家必看的,TAQ的难度可不是BWL这种副本能比的。

TAQ的难度问题

TAQ的难度并不会像BWL这样的团本,BWL团本的考核其实是MT职业,对DPS和治疗的要求并不是太高。很多的BOSS跟木桩差不多,只要是MT之间相互嘲讽好,DPS基本上不受伤害,站着撸就行了。治疗多数情况下只需要加好MT就可以,DPS只需要丢个恢复,小奶一口就行了。这样打法让玩家感觉BWL很简单,其实在15年前的时候,BWL也就是这样,跟现在差别不大。

TAQ团本从最大的变化上就可以看出副本的难度,BWL属于站桩输出,TAQ就告别了这种打法。因为BOSS并不会傻站着,不是传送就是变化位置,近战的输出的机会减少,远程将成为主要的DPS。这打法的改变恰巧能说明TAQ的难度,需要玩家更默契的配合,需要玩家巧妙的走位,需要玩家更长时间的战斗。不断的走位传送会给MT、治疗、DPS带来很大的压力,稍有失误就会瞬间灭团。

TAQ门神预言者斯克拉姆

TAQ的门神BOSS叫斯克拉姆,是一个长相奇怪的红色虫族人,光看外表还有些呆萌,其实内藏了巨大的力量。正常情况下,一个团本的门神BOSS都比较简单,而TAQ的门神BOSS可不简单。单说技能就有五六个之多,而且,这些技能可以单秒MT也可以全灭玩家。没有经历过不知道有多恐怖,稍有不慎DPS就成片的死,然后团长就会说,速度干涉,或者是速度死,萨满能起吗?

15年前的时候,笔者是有幸打过几次TAQ,当时公会的一个玩家带我去刷自然抗的装备,然后去打安其拉神庙。当时记得比较清楚的是,团长分配好站位以后,又交代了一些琐事才开打。还没有打一会儿,就类似于法师奥爆技能,直接就干倒了几个近战,这个技能是可以打断的,有时候传送了,没有近战不能及时打断,就会爆出来,血少的直接就秒了。

还有就是玩家会被门神BOSS控制,这个控制和祖格哈卡的控制很像,唯一不一样的就是被控制的玩家伤害很高。被控制的玩家需要法师第一时间去“羊”一下,不然有半血的玩家很容易就会被秒。其次就是分身,好像是血量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分身,和魔兽争霸里的剑圣一样,分出两个分身,分身受到的伤害也会增高。但是,门神BOSS的分身受到的伤害高,造成的伤害也很高,是超出真身的伤害,也能做到秒人。

这才是TAQ的门神BOSS,笔者叙述的技能还不完全,只是大约记得。而BWL团本里,最厉害的技能就是暗影烈焰,好几个BOSS都会,但是,一个披风就搞定了。所以,TAQ并不是BWL能够相比的,笔者也相信,怀旧服的TAQ难度也不会太低,如果难度较低,那就真没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