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德意志银行(西德意志银行为报价银行)

德国检方、联邦警察和其他官员周五搜查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表示,此举与它向当局报告的洗钱嫌疑有关。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塞丁(Christian Knight)的领导下,在一系列令人尴尬且代价高昂的监管失败后,一直在努力修复自己的声誉。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搜查涉及可疑交易,该行已将案件转交给政府当局,并表示正在全力配合。

检察官说他们有搜查令,但拒绝详细说明。他们说,金融监管机构BaFin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BaFin和联邦警察拒绝置评。

该银行的股价在搜索消息公布后下跌超过3%,之后下午早些时候收窄至2.7%。

过去,洗钱问题曾使该银行陷入困境。例如,美国司法部多年来一直在调查这家银行的交易,当局称这些交易被用于从俄罗斯洗钱100亿美元,导致这家德国银行被罚款近7亿美元。2018年,英国金融监管局采取了不同寻常的举措,在德意志银行引入毕马威(KPMG)作为特别监督员,监督洗钱控制的进展。去年,英国金融监管局命令德意志银行制定进一步的保障措施,以防止洗钱,监管机构扩大了审计机构的职权范围。

德意志银行表示,它已经增加了打击洗钱的资源部署。

本周,随着投行业务收入攀升,该行公布第一季度利润增长17%,好于预期,但它警告称,乌克兰冲突可能会损害年度收益。

一名目击者说,周五在该银行总部外没有看到当局的人。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