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一片一片是什么歌曲(雪一片一片是什么歌曲里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贻贵 常魁星)北京冬奥会刚刚落幕,冬残奥会在火热进行。近日,湘籍词作家向明携手音乐人谢季希合作创作的冬奥主题歌曲《盛世冬奥》和冬残奥主题歌曲《点燃每一片雪》,受到网友欢迎。

《盛世冬奥》,由歌手雷真、仇韬兀、梁晓贺、何奕共同演唱,在表现冰雪冬奥的热烈比赛场景时,展现了盛世华夏喜迎冬奥的欢腾景象。

“北风飘飘 冬雪如约报到/每一张脸上 都绽放微笑/长城内外 挽冰雪相邀/激扬青春 在此刻舞蹈/……/冰雪天路 乘梦想飞驰/圣火星光 在天地闪耀……”歌词展现出来的冬奥场景,令人心驰神往;“盛世冬奥 五洲共怀抱/爱梦相依 凝成友谊之桥/冰雪冬奥 更快更高更强/激情书写 无限的荣耀”,意在向全球发出邀请:“一起向未来!”

《点燃每一片雪》由歌手白雪、伊扬共同演唱,热情洋溢,充满人性的温暖。“点燃每一片雪 送给世界/点燃每一颗心 沸腾热血/真情相邀 以爱的纯洁/……梦在星空闪亮 天地舞台无界/Come on friend Come on friend/我们相爱相聚 就在此时此刻……”歌词表达了人们对北京冬残奥会的期待,对心中梦想的执着追求。

据了解,这两首歌曲的MV均向北京冬奥组委会进行了报送排播。在欧洲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研究会的支持下,冬奥歌曲《盛世冬奥》、冬残奥歌曲《点燃每一片雪》均亮相2022全球华人网络春节晚会。两首歌曲的MV在人民网、央视频、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及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多家媒体及网络平台播发,累计观看逾500万人次。

[责编:龙文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