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回大陆时间(几几年台湾回大陆)

1997年7月1日,香港正式回归,至今已有25载。在这25年里,祖国也是努力的弥补对香港的“亏欠”,让它有一个归属感,无论是在国庆这种普天同庆的大喜日子,还是面对疫情这种天灾人祸,大陆与香港也都同心协力,共同进退;如今,港珠澳大桥也顺利通车,让两地的人民也日益亲切。

从2021年7月1日起,香港警队就开始使用解放军的队列进行升国旗,年过半百的警官高帝全也参与了训练,他说:“正步加深了民族自信和家国情怀,每一步都更有归属感。”也正是这种“每一步都更靠近祖国”的思想,让我们两地人民的家国情怀更加牢固。


然而,你知道我们的军队到现在还叫解放军吗?我听过最伤感的解释就是:“因为台湾还没有解放,台湾还没有回到祖国的怀抱。”是的,实现祖国的全面统一,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每一寸土地,都应该回到祖国的怀抱中来,这也是我们老一辈革命家前赴后继为之努力的最终目标。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因为当年蒋介石的缘故,至今一直没有正式回归,还经常被西方国家拿来做文章,时刻想着分裂我们,所以台湾的回归,也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就算是付出再大的努力,也要收回。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也许我们没能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没能成为运筹帷幄的政治家,无法为台湾的回归做出实质性的贡献;然而,我们却也能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建设好我们的祖国,爱护我们的国家,便是对他们对最好的支持。

希望台湾早日回归,才算对得起先辈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