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顺剂怎么用(柔顺剂怎么用洗衣机)

许多人在洗完衣服后会用衣物柔顺剂泡一下,这是因为用衣服柔顺剂泡过的衣服穿起来比较贴身,比较舒服。而且还有非常清香的味道,对衣服也有很好的护理的效果,能够避免衣服洗过以后出现干硬的情况,保持蓬松柔软相对自然的状态。那么洗衣柔顺剂怎么使用呢?

什么是衣物柔顺剂

衣物柔顺剂是在衣物水洗以后经常使用的后整理剂,它是以阳离子表面活性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洗后能使纤维表面柔软、平滑、抗静电的同时不易沾灰。

常见的衣物柔顺剂如美丽法国超浓缩洗衣液柔顺剂,它有天然蚕丝精华、阳离子等三重精华滋养,能起到护型、防静电、中和洗衣液残留的作用,用后使衣物非常柔软,并且让衣物还带有薰衣草的淡香。

衣物柔顺剂与洗涤剂的区别

衣物柔顺剂对于衣物的作用和洗涤剂对于衣物的作用有很大的不同。洗涤剂是要把污垢从衣物上分离下来,而且洗涤剂本身在洗涤完成以后也要脱离衣物。所以可以说洗涤剂对于衣物的作用是“减法”。而衣物柔顺剂(织物柔软剂)对于衣物的作用是要被纤维吸附,是要存留在衣物上起作用的。所以可以说,衣物柔顺剂对于衣物是“加法”。

衣物柔顺剂的作用

1、改善纤维的状态,使因为穿用或洗涤之后纤维的变型恢复,保持蓬松柔软相对自然的状态。

2、降低纤维之间的摩擦系数,使纤维之间可以自如的相对运动,改善织物的手感。

3、纤维吸附柔顺剂之后使织物适当提高拒水性能。

衣物柔顺剂的适用范围

主要是需要蓬松柔软的衣物,如羊毛衫、羊绒衫、毛毯、毛巾被、浴巾以及一些内衣等。有时为了使居氛围更加温馨,家庭中的一些纺织品如窗帘、沙发套等等也会使用柔软剂处理。

洗衣柔顺剂怎么使用

1、先用洗衣液,洗衣粉等产品把衣服清洗干净。

2、衣服洗完后,开始用干净的水冲洗,多冲洗几遍,把里面的沫子都冲干净。

3、柔顺剂兑水,柔顺剂的外包装上有比例说明,按照说明兑入清水稀释。

4、稀释好柔顺剂后,就可以把清洗干净的衣服放入盆中浸泡,3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5、时间到了,就可以把衣服拧干,然后正常的晾晒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