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511(惠普cq511)

微博名为“木棉花的花什么时候开”的体育人,在7月13日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如下:

“钻桌子的动作大家都很标准呀!”

而文字下的视频,则就更有意思得多了——原来,正在对练的国乒两员大将:老将许昕与小将刘丁硕,其中显然输了球的一方是刘丁硕,他正按约定要钻球桌呢。

可当刘丁硕窘迫地钻球桌时,不光被记者实况拍到,且背对着他的许昕,还故意对着镜头,举起V字手型,显得极为得意。

不过,再看看微博下的评论,可就是调侃声四起了:

1、木棉花的花什么时候开:硕硕别打我。钻太快没拍到,只能牺牲你了[挤眼]。

回复-刘丁硕mm豆:我觉得更应该发他的哈哈。

回复-老拖今年不拖延:拍不到的,我们昕哥是灵活的小青!

2、搬砖磕胖球的西瓜瓜:大蟒那嘚瑟的小v手哟[喵喵][喵喵][喵喵]。

回复-莜悠优优:他那是大V手吧。

3、纠结ai晚期:哈哈哈,我哥这得意的剪刀手呀,是昕三岁无疑了。

4、甜甜甜的栗子:这是打什么赌了?欺负我们硕硕,昕哥那个偷偷的[耶]!

5、米亚比对人生走向无法反驳:硕硕这个柔软的妖精。

6、澄澄佳佳:这个小得瑟哦,您今年贵庚啊,一天天的就知道欺负弟弟们。

7、天堂鸟na:哈哈哈哈哈昕昕太皮了。

8、楚钦CQ511:会打乒乓球的都会钻桌子嘛?

9、二十一天的日常:把硕硕给削了啊。

10、傲娇的懒猫君:今天是嘚瑟蟒。

11、PABU丫:哈哈哈哈哈哈,刘丁硕是输了吧……胖球队惯例[笑cry]。

12、刀笔客_黑天白夜:哈哈哈哈业务娴熟[笑]。

13、爱上胖球队的小妖:硕硕这个姿势有点妖娆啊!

14、诗与远方和二马:哈哈哈哈,蟒蟒那得意的小眼神儿呀!

15、淘气尕紫狐:原来昕爷也钻了,不过毕竟身娇体软的小青,躲过了黑历史被曝光,看把我们昕爷得瑟的。

16、栀蓝vi:是在打赌吗?瞧许昕那得意的样子,两个幼稚小孩[可爱]。

17、小玲儿:钻桌子?中国乒乓球队都是三岁吗?

18、一枚茶团子:昕爷,弟弟钻的不标准,下次您给示范个。

19、精神病院派来的猴子:所以到底打了什么賭?我看到某人的蛇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

我们的球迷们,最喜欢中国乒乓球队,这显然是有很多原因的——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成绩优异,这当然是第一位的。

不过,作为世界上还算是小众的乒乓球,虽成了我们的国球,但要一直能保持乒乓的热度与关注,让其影响力更大,并不断地壮大中国乒乓运动的深厚群众基础,显然,只靠世界大赛的成绩来吸引人们,显然还不太够。

于是,人们看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从刘国梁任总教练的时代开始,中国乒乓队更注重与公众的互动了——于是,通过网络,可以让球迷们看到他们训练、比赛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特别是中国乒乓队表现出的活泼、幽默、风趣与可爱的一面,让球迷们更加喜爱这支国乒队了。

于是,像“国胖队”、“怼球队”这样的外号都出来了。现在,人们或许又该叫国乒队为“钻桌子队”了吧?

我们应该感谢刘国梁、许昕们,让国乒这支原本神秘之师,更为真实丰富、多彩多姿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包括他们的小风趣、小幽默的一面,都会让我们的国乒队更深入人心,让乒乓运动更能成为中国的一道“体育万里长城”!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