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hinajoy穿什么(看chinajoy应该穿什么)


千人千脚 每双鞋都有适合的人!大家好,这里是最懂你的WEN鞋评,我是文胖。

从2017年李宁签约CJ麦科勒姆至今已经过去近4年的时间,而这双CJ1也是如愿以偿的来到了大家的面前。作为一双大货且定价999元的第一代签名鞋,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它的实战性能到底如何。


测评人员数据


首先明确跟大家说CJ1是一双在性能和安全性上没有大硬伤的鞋。那么我们就分别从鞋面,中底,外底以及整体性能四个方面跟大家全面解读这双CJ1。

鞋面性能

采用与驭帅13䨻相同的或者说类似的鞋面编制工艺,跟CJ1自己的支线Sliencer鞋面工艺几乎一样。整双鞋的穿着上对于瘦脚,标准脚初上脚的包裹很好,拉紧鞋带后瘦脚可以有更好的包裹压迫感。宽脚需要磨合一阵才能适应。

而对于重度扁平足初期中底衰减之前会有顶足弓的感觉,足弓支撑的部分对于瘦脚很好,标准脚也很贴合,宽脚会有明显的卡和紧的感觉。高脚背没法穿,建议这类朋友等大货以后去试穿一下。另外球鞋因为鞋面较低的原因,厚实脚背的朋友和小拇指比较长或者粗的朋友也建议试穿在做决定。

球鞋整个鞋面的感觉初上脚是前掌压迫感比较强,后跟和中段包裹恰到好处。穿着几场球以后整双鞋前掌压迫感会减弱属于包裹非常好的感觉。有驭帅13,14䨻的朋友可以等价代换一下鞋面前掌的包裹感。这样的后跟没有不跟脚的感觉,因为后跟上方这一圈的填充做的非常厚实且可以通过鞋带加强脚踝包裹,收紧后跟内靴。值得一提的是后跟下方港宝的一圈会有点空。

球鞋的鞋面支撑水平非常高,这个编制鞋面的性能真的非常不错,内靴的填充也非常饱满,侧向急停或者蹬地的时候鞋面几乎没有形变。而且这个又厚又硬(硬度约为66)的外底上翻也提供更极限的侧向支撑。不过透气水平真的挺一般的,前掌和后跟区域在鞋里面的潮湿感非常明显,如果是大汗脚估计能倒出水了。鞋舌处的透气做的还算不错能保证打球以后脚背的干爽。不过这里提醒一下鞋带的使用不要过于用力,这种鞋带扣是存在断裂风险的。

中底性能

下面聊聊这个可能让大家感觉不够惊喜的中底,全掌Lightfoam加前掌填腹式䨻轻弹科技以及官宣说的全掌碳板。首先碳板不能说是真的完全的全掌碳板,用驭帅14䨻的碳板来看会更加直观一些。

那么我们来说下整个中底的体验,首先是前掌部分,初上脚整个前掌是很板的感觉,脚感体验甚至可以用砖来形容。在突破或者起跳的时候能感觉到一些生硬的回弹感,基本上体验到的反馈应该是来自碳板的回弹,但也不是非常明显的那种。经过几场球以后前掌的硬板体验会稍微变好一些,但是依旧会有硬弹的感觉。

说简单点就是前掌整体还是硬,与我们过去穿着䨻科技和13䨻4䨻的体验完全不一样。如果再来个形象点的描述,那就是类似于硬质粗弹簧减震或者回弹的感觉。就是前掌给你的感觉是板脚,硬,但是在你运动的时候起跳上是来自一点䨻回弹的感觉,突破的时候在前掌通过上翘的鞋头以及碳板给你一个响应非常快速的回弹。

如果你们还不能明白这一块的体验,那我换一个其他领域的描述,城市SUV和硬派SUV的汽车减震系统,城市SUV转向时候的侧倾会很严重,这是因为整个底盘悬架缓震调校的比较软的原因,为的是更多的舒适性,驾驶起来路感会差一些,驾驶时候转向也会习惯性的有一些减速。而硬派SUV在转向时候的侧倾会小很多,整个底盘的悬架缓震调校的比较硬,为的是更加稳定,并且提供非常明显的驾驶路感,驾驶起来也敢不减速直接硬转。

而CJ1的前掌脚感就是硬派SUV的感觉,缓震极限很高,一般大众用力踩踩到不了底,掌心区域能感觉到一丝䨻的回弹脚感,掌心的两侧能感受到碳板的硬以及瞬间快速的回弹。但是场地感不算特别明显。而前掌脚趾上翘区域的场地感非常好,且感受不到䨻带来的回弹,能有碳板带来的回弹和快速响应,启动非常快,丝毫不拖沓。

简而言之前掌需要一定的体重、脚踝力量、腿部力量和足够的爆发力才能体验的更好的回弹反馈。就目前的体验单纯不全面的说80KG起步的体重才会有一定的前掌脚感体验。其他穿着的朋友更多能体验到的就是非常快速的启动感和不震腿的一个高缓震极限,90KG的芃芃前掌落地不觉得震腿。因为整个前掌真的不软,甚至于穿了好几场球以后去用力对折,弯折点都是靠近足弓这个区域而并非前掌,整个前掌都呈现出一个弧形类似弓箭的形状,在运动中给予一个纯硬弹的推进反馈力。

后掌的Lightfoam厚度很厚且外硬度约为37,内部加上中底布的硬度约为46,螺母鞋垫的硬度约为18。最终呈现的后跟脚感在初上脚的时候不同常规的Lightfoam软绵绵的脚感而是带有一点韧性,在几场球以后整个后掌的脚感偏向于纯软,缓震极限对于82KG的我来说目前感觉够用。但是后期整个Lightfoam的感觉是软大于弹,溃缩的行程衰减也会伴随材料衰减变得越来越长且缓震极限越来越低。

当然作为一双CJ本人的签名鞋,这样的中底简直就是量身定制给CJ穿的,持球三威胁,假动作投篮,坠步前掌脚趾点地,坠步突破。如果你打法跟CJ一样那这个中底确实没有太大毛病,如果不是,我建议你大货试穿以后再做决定吧。因为它前掌是真的很硬。

外底性能

说到外底,首先明确一下这双鞋肯定一定是能打内场的,而且同样场地的情况下抓地是要比14䨻水晶底要好的,打了好几天球之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打滑现象,而且鞋子的外底也不算很吸灰。

但是潮湿的地板或者说鞋底如果粘过汗以后就会有轻微的打滑现象,虽然地板有汗本身就很容易滑倒。但还是要说一下,这双鞋在遇到有汗或者场地灰尘比较多的时候的打滑感觉不一样。它给你的那种打滑感觉是鞋底能停住,但是穿着的人会有一种抓地不牢靠的感觉。

个人感觉一是因为弧形的外底在侧向接触地面或者运动的时候本身接触面积少了些,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整个前掌重心其实属于还比较高的状态,有汗或者有灰的情况下不能保证每一步都完全踩实中底的时候,脚下就会有打漂的感觉。而且相对前掌这个纹路,后掌的抓地属性要好的多的多。还有一个个人猜测的原因,这个硬度约为65的外底材质有点硬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一个抓地体验。

所以这双鞋其实更适合选择外场使用,65的硬度属于比较耐磨的状态,这样比较粗且深的纹路也比较适合外场。

外底的防侧翻做的延伸,并且又粗又硬,但是因为弧形外底的原因,可以很轻松打开一个角度,然后再限制住你的外翻,同时高帮的脚踝锁定以及内收的港宝也能在这个角度内给到一个支撑拉回的力量,可以说是给了一定的灵活度以后加了一个限制区域。

但因为没有做的特别大且没有额外的外底纹路延伸,所以当超过极限角度的时候就不能去规避崴脚风险了。除此之外后跟并没有前掌宽,且是弧形的外底加上虽然调校比较硬的Lightfoam,但是在衰减以后的一些极端的侧向的后跟落地时,还是会存在一些小的崴脚风险。

请注意以上两个细节都是极端情况,我并没有说这是一双崴脚神器,恰恰相反的是这双鞋比绝大多数鞋要稳的多的多!

整体性能

整双鞋的球鞋刚性属实有点夸张。左右几乎扭不动,而足弓处的弯折因为球鞋整个的设计也会靠后,但是这块异型的碳纤维阻断的过渡的一个拉伸。大家通过视频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足弓弯折被碳板前侧阻断,所以整体抗扭是一个非常好的水平。

通过对CJ1一个较长穿着之后的长测我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双完全围绕CJ打法的球鞋,对于身体素质,腿部力量和爆发力有一定的要求,而且这是一双能提升一定突破感和提升投篮速率的鞋。虽然众所周知鞋是不可能提升弹跳和启动的,但是可以让你无限接近你自身能力的上限,这双CJ1在突破感和起跳速率上带来的体验就是能让你更接近自己的极限。前提是你真的能驾驭的了这块全掌碳板和无易弯折鞋底开槽设计的鞋。

球鞋评分

性能评分(客观性能实战配置)

鞋面性能:9.5分

中底性能:7分

抗扭保护性:9分

抓地稳定性:8分

防侧翻安全性:8分

总分:41.5分

主观评分(主观穿着体验)

球鞋适应分:8分(高脚背、扁平足、需试穿外均可)

性价比:6分(999元)

耐磨:8分(硬度65)

轻质化:6.5分(伪高帮实际中帮约461g)

球鞋一体性:9.5分

总分:38分


CJ1从球星签名鞋的角度来说是一双完全符合CJ本人打法的球鞋,确实可以看出来李宁对于这款鞋的多种用心,无论是整个鞋的做工还是给到的用料以及设计理念都非常围绕CJ本人。

而对于大众来说,这双鞋真的还是属于比较挑人的一双鞋了。没有一定的身体素质这双鞋驾驭或者说能压榨出来的性能真不高。目前听到的相关消息说这双CJ1未来上市以后是大货的状态,所以真的喜欢CJ的朋友或者说想尝试的朋友不妨等待大货上市试穿之后在做决定。

另外个人预计如果这双鞋真的大货的话价格肯定会有一个幅度的下探,大家不妨保持关注等待一下。

OK,本期CJ1实战长测到这就这结束了,喜欢我们节目的朋友辛苦一键三连支持一下,我们下期再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