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起亚k5顶配多少钱(2012款起亚k5顶配多少钱)

10年前,凭借出色的设计、并以与日系车接近的品质和油耗,及只比自主品牌贵一点点的定价,大批韩系车在国内市场大放异彩,一度欲与日系一争高下。但放眼当下,德日均占1/4上下,韩系车的市场份额被挤压到仅剩3.5%,怎一个「惨」字了得。

韩系车的不景气也让我们不太敢收它们,毕竟搞二手的最怕就是「烂手里」。结果今天老中医就搞了台韩国小胖墩回来——起亚KX5,我一脸便秘,老中医却无比自信,放话「一周内绝对卖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梁静茹给了老中医「勇气」,抱着「韩系车真那么不堪?」的疑问,我决定亲自验证下。


初次见面,打个80分吧

老实说,作为智跑的继任车型,4米5的车长,近2米7的轴距,胖墩的体格对「以大为美」的国人来说只能算及格。不过敦实的造型,和大面积的黑白撞色,让这台车看起来很「熊猫」,前脸合格~

点阵式的中网类似大奔「满天星」设计,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不过对「密恐」患者来说是个挑战。

大灯位置比较靠上,使整个前脸看上去又像一只胖嘟嘟的「布老虎」,风格上比较讨喜。但只有顶配才给氙气大灯,这台次顶配也只给了卤素,虽然配了透镜,但在全员LED的时代不太能打。唯一的优点就是雨雾天气的穿透力更强。灯光减分~

如果大灯在上面,那下面看起来很科幻的四颗灯是啥呢?车主表示「买来的时候,从来没见它亮过,以为灯是坏的,找4S店索赔才知道人家是雾灯」。

现在贯穿式尾灯越来越多,但这台车5年前就用上了,全LED光源,点亮后的辨识度也很高。高配专属的18寸大脚,很提气。

拒绝假把式,下面是正儿八经的双边·双出排气,屁股合格~

现在我准备钻进车内看看。


车内处处是「惊喜」

无钥匙进入很方便,踏上踏板的瞬间,我发现主驾座椅下边有坨卫生纸,里面包着一根风干鸡腿骨,嗯,谢谢你的见面礼啊。

车门上的警示灯,夜晚大大提高被动安全。

又一位带套选手,造福下任车主。一键启动,全车点亮。

这摸摸,那看看,打开扶手箱,惊喜迎面而来。结合上面的鸡骨头,这车应该才当了随队的婚车。

红包都收了,那我就为那对新人送上迟到的祝福吧哈哈~你要问红包里有没有钱?害,咱在意是里边的钱吗~是喜气!喜气!

电动座椅也着实是个惊喜!这是我试驾过所有车里「电机声最小的」电动座椅,调节时非常安静!没有了滋滋的电机声,乘坐质感咔咔上涨!

前排座椅加热,关爱媳妇儿必备。

我找了半天没找到自动驻车,低头一看——脚刹。行吧,虽然有朋友认为脚刹也很方便,但在配置电子化的今天,显然得扣分。

方向盘随动的倒车影像不稀奇,主要是这台车机带Carplay,怪不得中控没有任何手机支架的痕迹,车主是iPhone无疑。


空间体验?能打9分

前排座椅柔软,但基本没有包裹性,主打舒适路线。腰部支撑对「久坐人群」很受用。

从后排视角看过去,乘坐空间尚可。副驾驶冲上云霄的头枕,仿佛在提醒我,1米9的大汉也随便装。

175真人秀又来了,后排腿部两拳有余。后排靠背角度可调节,中间头枕也没有减配,照顾到位。

看到副驾头枕就想笑

全景天窗,车主女儿每次上车都要求打开,从日常体验来讲,车主表示「千金难买女儿笑」。

后备箱使用痕迹明显,车主的使用频率很高,因为经常回老家,每次走,爸妈都会捎一大堆东西,大抵天下父母都一样吧。

尾门预留了电尾的位置,有需要的同学到手去装一个即可。


安全满分,性价比依旧

这代KX5刚出来的时候,IIHS就拉过去做了测试,其中包括现在让很多车折戟的25%正面偏置碰撞,最终取得了全G的成绩。所以安全么,自然是不需要担心了,家用很合适。

说回大家最关心的部分吧。这台车是2016款全系次顶配,目前行驶7.3万公里。1.6T的发动机城市使用够够的了。

同车况的KX5,市面上价格在10上下,这台车现在只要9.2,省下的钱买台iPhone 12 Pro Max也是香的。

有人觉得,现在韩系车都卖不动了,是不是质量不行,我们往下看。


韩系不火是因为质量问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韩系的质量是过关的。J.D.Power公布的《2020美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韩系品牌起亚和美国本土品牌道奇并列美国新车质量第1。

不光如此,起亚自从在2016年登顶第1之后,就没有掉出过前3。

所以质量问题并不是韩系车萎掉的主要原因。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三个方面:

一是自主品牌的崛起。同样的价钱,配置比你高,价格比你便宜,加上国产车飞速进步的品控,韩系赖以生存的「性价比」优势荡然无存。

二是起亚现代自己作。起亚K5的2.0自吸加6AT,从2011年上市一直用到2020年才换。一套动力总成都用了快10年,你们自己品。

三是近年来对韩国的情绪抵制。韩系车的份额严重下降就是从2017年的部署萨德开始的,再加上前两点原因,凉凉是意料之中。


写在最后

总结下来,虽然现在韩系车已往日不再,但并非质量不堪,这台KX5空间大、动力足、配置高、性能稳定,比同年份的德日选手便宜不少,二手车的性价比依旧很高,也难怪老中医如此自信。

不知道你觉得这台9万元的韩国小胖墩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