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伊兰特多少钱(2018款伊兰特多少钱)

在2015年以前,现代、起亚这类韩系品牌在国内有着非常高的市场人气,早些年的现代索纳塔、起亚K5、现代伊兰特等都是一众实力出色的韩系产品,凭借丰富的配置、成熟稳定的技术以及实惠的价格成为了许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虽然当年索纳塔和K5被誉为“X丝三宝”,但网友吐槽的背后还是对产品性价比表现的高度认可。


不过现如今的韩系品牌销量却大不如前,根据2020年中国市场各车系市场份额来看,韩系品牌的占比仅为5%,也确实能够看出近两年韩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确实欠佳。翻看北京现代的销量数据,6月份北京现代的总销量为32151辆,但其中伊兰特的单车月销量却达到了10290辆,占北京现代总销量的33%,即便放眼整个轿车销量榜,伊兰特的表现也能算是名列前茅。


整个韩系车在中国的市场表现近年来都有所欠佳,但为何伊兰特却独自逢春?



韩系车在国内的表现并不像法系车那样整体表现都十分低迷,虽然一些车型销量确实不佳,但现代伊兰特、ix35等依旧是能够撑得起场面的车型,而能够跻身轿车销量榜上游,与日系、德系、中国自主竞争的唯一一款韩系车型,自然有着自己的一套热销公式。



首先是车型历史方面,伊兰特最早在2003年被北京现代引进,并且由于其服役过出租车行业,车型的质量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给中国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极大地带动了车型销量,自2003年引进第三代伊兰特,到2016年正式停产,这一代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高达127.3万辆。即便是在今天,你依旧能在路上看到状态良好的第三代伊兰特在跑,这也为目前在售的第七代车型打下了良好的口碑基础。


而在技术方面,目前的第七代伊兰特相较第六代车型(中国市场命名为领动),采用了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令新车拥有了比以往车型更低的重心和更稳定的驾驶体验。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车长和轴距相较上一代车型也增加了70mm和20mm。


而在动力方面,现款伊兰特则继续沿用了上一代车型搭载的1.5L以及1.4T两款发动机,市场服役多年的核心技术保证了现款车型稳定的质量表现,而且1.4T发动机还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可见这台发动机在全球汽车领域中也都是小有名气的。


现款伊兰特还有一点非常值得称赞,在购买新车时会随车赠送终身免费的基础保养(既免费更换机油和机滤),由于本身需要5000公里一保就已经相对频繁,好在免费的机油和机滤令车辆养护成本大大降低。按照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三年60000公里的总保养费用也仅需2036元,一年在保养方面的支出才679元。成熟的技术,稳定的质量,良好的口碑积累加上保养方面的优势,四个方面构成了伊兰特热销的核心因素。


中国消费者对韩系车的看法到底如何,其实真正掏钱且长时间使用的车主是最具发言权的。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待购车这件事,本质上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出行变得更加便利,而大多数韩系车车主购买的原因主要还是预算吃紧,但又想买一款品牌口碑相对不错的车型先用个3~5年,不过在实际使用过后对韩系车的质量稳定性却有着很高的认可度,这是对很多韩系品牌消费者了解过后的结论。而所谓的韩系车质量差的吐槽,更多像是空穴来风。



其实放眼全球市场,韩系车还是有着很高的市场地位,尤其是在北美地区。像捷尼赛思GV80、起亚嘉华等,都是海外十分畅销的韩系产品。


并且韩系品牌本身也有着非常丰富的技术储备,还是以伊兰特为案例,海外市场伊兰特提供2.0L+CVT以及1.6L插混两套动力总成,其中这套1.6L插混甚至有着不输丰田卡罗拉双擎E+的实力。在续航方面,这台伊兰特1.6L插混的最大纯电续航达到85km,而丰田卡罗拉双擎E+仅为55km;并且伊兰特这套插混的工作逻辑能够在HEV模式下自己把电池充满,大大降低对充电桩的依赖性。


除了产品自身的技术储备,现代起亚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还有着极为成熟的零部件供应体系,摩比斯作为全球第七大零部件供应商,就是现代起亚集团的子品牌,并且负责着自家车型底盘零部件、电气化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的供应,并且也能够实现零部件的对外销售。现代起亚集团与摩比斯的关系,就好比丰田与爱信一般。



早些年韩系车在中国市场口碑鼎盛时期,加上自身充足的技术储备以及成熟的零部件供应体系,为何国内市场的表现却日渐下滑,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海内外车型的技术差距,导致不少中国消费者不买账。


还是现代伊兰特,海外市场采用的是由第六代伊兰特延续下来的2.0L以及1.6L插混动力,而国内则是1.5L以及1.4T动力,虽然1.4T发动机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但那也已经是2017年的事情,即便有着出色的质量稳定性,但在油耗方面相比现在全新的发动机产品肯定会稍显逊色。伊兰特1.4T版本实际综合油耗为8.0L/100km,对比现款本田思域1.5T(实际综合油耗7.5L/100km)等同级别车型确实有一定差距。


在如今这个技术更新迭代如此之快的环境中,即便是中国自主品牌也在不断积极地投入新技术,反过来看这台1.4T发动机确实稍显过时。不过从近两年韩系品牌对中国市场产品的技术投放来看,像现代途胜、起亚K5凯酷都同步引入了海外车型搭载的CVVD等先进技术,也算是给旗下产品增加了些市场竞争力。


很多人会觉得你现在吹现代、起亚这些品牌,就是在精韩,在恰烂钱;但当你真的深入体验过韩系品牌的产品后,你会发现作为师承日系的韩国品牌,在质量和技术方面确实有一些日系车的影子,加上本身有着较为吸引人的价格,像伊兰特卖得好也不无道理。而放眼全球,韩系车在北美地区也大受欢迎,虽然目前中国自主品牌同样也在陆续走出国门,像哈弗走到俄罗斯,比亚迪走到挪威,但在全球汽车领域,相比一众海外品牌,起步较晚的中国汽车确实有着很长的路要走,承认差距,才能更好地追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