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y570(联想y570笔记本电脑参数)

联想Y7000P是联想今年推出的热门游戏本型号,它的诞生对标了不少中高端游戏本,笔吧评测室至今也不止一次聊了联想Y7000P,型号囊括了高配中配等,为此还推出过一期视频。

而它的低配i5+1050ti版本我们一直没有聊过,最近正好又拿到一台,机会来了。

相比它的大哥们,它的配置虽然有所降低,但散热的压力应该会小一些,再加上512G固态的加持,具体表现究竟如何?

今天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联想 Y7000P(低配版)

它的配置如下:

i5-8300H 处理器

GTX1050Ti 4GB 独立显卡

8GB 内存

512GB 固态硬盘

15.6英寸 1080P分辨率 72%NTSC色域 144Hz刷新率 IPS屏

厚 26.9mm

机身重 2.35kg

适配器重量 570g

目前售价7299元

它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搭载高色域高刷新率屏幕

2,大容量高性能固态硬盘

3,表面温度控制得较好

缺点!

1,强冷模式下性能才能完全释放

2,数字键盘位置特别,需要适应

3,配备512GB SSD的低配版机型需自行加装大容量机械硬盘

【升级建议】

这台笔记本电脑拆机不难,卸下底面螺丝即可揭开后盖。相比Y7000的模具要好拆得多。

单通道8GB内存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但如果是玩游戏建议自行加装内存组成双通道。

固态硬盘是512GB的三星PM981,支持NVMe,性能在主流的固态硬盘中属于较强的水平。如有需要,可自行更换固态硬盘。

另外需要注意:

配备大容量固态硬盘的版本没有机械硬盘,但预留了2.5寸硬盘位和配件,可联系联想售后免费加装(硬盘自备)。

【购买建议】

1,对高刷新率电竞屏有需求

2,对大容量固态存储有需求

3,知晓如何卸载预置软件

这台笔记本电脑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在低配版本上依然延续了高刷新率+大容量固态的搭配,相比一些品牌的高端游戏本,在低配版本上会选择性地阉割掉一些重要的功能,其中高刷新率屏幕就是最大的受害者,联想在低配上保留高刷新率屏,值得鼓励。

512G固态硬盘的性能很强,属于旗舰级别,有需求的同学可以考虑。

需要注意的是,Y7000P的数字键布局有些奇怪,需要时间来适应。

噪音方面,它的满载人位分贝值为48dB,属于一般水平,如开启强冷则声音会更明显。

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台搭载高刷新率且颜值较高的主流游戏本,那么这台笔记本可以考虑一下。

但如果你希望更轻薄便携,那么你的预算可能要再提高不少。

【猪王的良心结语】

上图是Y7000P的拆机实拍图,3热管双风扇的组合,导热管面积较Y7000有所增加。

首先,Y7000P的热管不再延伸到风扇侧面,机身左右两侧虽然少了两个小出风口,但增加了散热片的有效散热面积。

其次,Y7000P的部分鳍片,表面做成有无数凸起的、凹凸不平的形状,增加表面积辅助散热。

室温25℃

反射率1.00

在满载状态下,CPU温度最高90℃,稳定在84℃,功耗37W,频率维持在2.9GHz。

显卡温度最高68℃,频率1442.5MHz。

开启强冷(官方称为“野兽模式”)后,CPU温度最高92℃,功耗45W,频率维持在3.2GHz;显卡温度最高71℃,频率1442.5MHz。

表面温度如上图所示,键盘键帽温度最高为41.4℃,WASD键位区域在33℃附近,方向键30.5℃。左腕托温度为26.4℃。

开启强冷后CPU功耗恢复45W,表面温度较不开启强冷时高了1℃左右。

总的来说,联想Y7000P这台电脑的散热表现中规中矩。双烤下CPU温度不低但功耗正常,显卡也表现正常,但CPU需要在强冷模式下才能一直保持45W,意味着在高负载的用途下(如视频压制),如果需要CPU一直保持正常的性能水平,则必须让风扇一直处于最大转速,开启全力散热。

表面温度方面,Y7000P的WASD和方向键区域温度都比较低,游戏时无需担心常用键位过热影响使用体验。

联想Y7000P低配版的产品竞争力在主流产品中依然较强,在保留了高刷新率屏以及大容量固态后,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性能的释放较好,散热的压力相比高配版小了不少。

不过相比其他i5+1050ti的游戏本,其主要优势在于512GB的大容量固态硬盘和144Hz的高色域电竞屏上,如果你确定这个配置已经足够使用,有想要更好的配件、外设体验,那么它就正好免去了升级的烦恼。

猪王肉脯

游戏点评

猪王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