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投资什么(40万投资什么项目好)

手上有40万可用于投资的资金,做什么可以每年带来20万的收益?如若单从两个数字着手考虑,想要靠着40万实现每年20万的营收,还是有着不小的难度。以回报收益率换算,想要实现这目标,每年的收益率至少得平均保持在50%以上。

以上问题需从投资角度入手,本金的投入需要考虑到两个因素,即收益性和风险性。将大量的资金投进到一个项目中,其初衷就是为了收益,本身没有收益性的项目,自然没有人愿意去当个\"冤大头\"。同时,在考虑到收益高低之后,投资的风险问题不容忽视,做任何投资,倘若没有一点风险意识,就算今天入账千万,一夜之间也有可能被打回原形。

讲完投资主要考虑因素,那么怎样\"操作\"才能实现每年50%的年化收益?

50%的年化收益,一般情况下,普通人根本达不到这种境界。像利率较高的民间借贷方式,在法律管辖中的利率,最高为24%,超过24%,低于36%的,不在法律管辖之内,其还款问题需借贷双方互相协商。而超过36%年利率的,法律不予承认,且借款人也可以不用偿还此笔债务。

所以,以借贷方式为样本,想要达到50%的年化收益,在普通人这个层面上基本难如\"登天\"。而像平常经常接触的银行存款,其安全性没得说,就是年利率太低了,在一年期内无论是任何存款选择,基本不会到4%。而中低风险的理财,一般也不会超过5%,就算是以6%的年化收益计算这40万,一年下来也不过2.4万的本经收入,与20万的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

而像风险较高的p2p理财平台,也不可能会有50%的年化收益,无论是低风险还是高风险,在理财产品这条道上,实现20万收入无疑有点异想天开。同时,收益越高本身的风险性就越大,通常来讲,在理财方面只要年利率超过10%以上,就要做好本金全军覆没的心理准备。

当然了,在理财产品中行不通,并不代表着理财这条道不行。如股市,几个涨停就能轻松达到20万收入,但股市对于普通人而言,它就是一个巨大的资金\"收割机\",赚钱的少,赔钱的多。如在股市中,你对各行各业,对未来有着远见的先见之明,或是能掌握内部消息,只需做到其中一点,收益超过50%还是较为容易。

除理财这条道以外,在实业投资方面,每年想要达到50%的收益,投入钱财是一个前提,需要付出更多的是自己的心血,以及时间。如果能在实业方面做好,每年的回报率可能会远远高于50%这个数字。因此,从长远来看,只要一家企业渡过艰难的成长期,在走上正轨之后,利润基本上会让自己喜上眉梢。

​ 总得来说,理财投资就像是\"靠天吃饭\",门槛虽然比实业投资要低,但在很大程度上,伴随的都是高风险。一个人在这个行业战战兢兢是常事,如履薄冰更像是家常便饭。而在实业投资上,只要耐得住枯燥,在心血与精力交织之后,并不用像理财投资一样,整日过得惶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