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视买什么样的好(今年买什么电视好)

在如今高端电视领域,Mini LED显示技术已经成为中流砥柱,而国产品牌TCL则创新性的将量子点技术与之融合,将两个优势结合形成更强的QD-Mini LED,真正实现了电视画质在亮度、对比度、色域等方面的大幅提升。2022年3月9日晚间,TCL又推出了第三代QD-Mini LED技术,进一步巩固了其在Mini LED面板技术的市场地位。

为何Mini LED技术成为大屏超大屏首选?

其实Mini LED技术与大家熟知的OLED最本质的区别在于Mini LED采用大量LED微芯片,它的优势在于轻松实现了多区域控制,更多的物理分区能够对大屏和超大屏显示进行更精准控制,让亮度更高、对比度更大,这样显示出来的画质才细腻且具有层次感。

同时,Mini LED的寿命更长,功耗更低。在OLED发布后,对于OLED烧屏这个问题很多用户心有余悸,毕竟售价相对较高,一旦出问题损失太大。最后就是价格优势,相对于OLED的价格,Mini LED的售价更加亲民,用户能以不高的价格享受到超越OLED的画质体验。

Mini LED技术产品该选哪个品牌?

目前已经有大量的电视品牌进入了Mini LED这条赛道,其中包括三星、索尼这样的国际大厂。但是从技术成熟度这个角度看,TCL绝对是这条赛道的领航者。因为早在2017年TCL就已经开始布局Mini LED赛道,并于2019年率先实现产品量产,这个时间点可以说大幅领先于三星、索尼和LG这样的国际品牌。

在奥维瑞沃2021年全球销量统计中,TCL以2330万的销量稳稳占据了国内电视一哥的位置,这其中有超过90%产品都使用了Mini LED技术,可见TCL在该项技术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

而且在本次发布会上,TCL也推出了旗舰新品领曜X11 QD-Mini LED电视,其拥有两千分区的QD-Mini LED、Super HDR 2000,这些参数绝对能满足高端用户对画质的需求,可以说TCL X11已经成为电视行业的标杆之作。

在第三代QD-Mini LED面板技术的加持下,TCL X11带来了最高2304分区量子点点控光,实现了2000nit峰值亮度,让画面更加有了层次感。100微米的微小Mini LED芯片和DBR纳米复合均光膜及光学影像微透镜,精准实现了像素级控光和1000万比1的超感知对比度,可以让画面上最小的细节也清晰可见。

同时TCL X11还拥有第6代量子点技术,配合领曜芯片M1,在色彩管理上得以大幅提升。能够达到157%(BT.709)色域覆盖率,实现58.3%色纯度提升并能保证60000小时不褪色。简单总结就是色域高、色度纯、色彩久,用10年也不用担心色彩衰减问题。

在声音体验上,TCL与70余年专注家庭影院音效的国际品牌安桥进行了深度合作,使用了安桥2.1.2 Hi-Fi音响,拥有5声道7单元和60W大功率的硬核配置。同时在电视背部还有两个独立天空声道,最终可以实现全方位的声场。无论是播放音乐还是观看震撼的大片儿,声音一直环绕在双耳,犹如身临其境一般。

综合来看,TCL在Mini LED领域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最新发布的第三代QD-Mini LED技术让大屏电视的画质再次成为行业标杆,所以说选择QD-Mini LED是一定不会错的。那么在目前的大屏电视中,TCL X11可以说以画质天花板一样的存在,完全可以满足高端视听用户的需求,所以打算购买高端电视的用户不妨关注一下这款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