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新速腾轴距多少(14款速腾轴距是多少)

#家轿双雄速来见证#如今车市中日系车的销量比较高,比如丰田旗下的RAV4荣放、汉兰达等经典车型,就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而且丰田如今的产品布局越来越丰富,还推出了赛那、锋兰达等新车,丰富了产品布局。再比如本田,旗下的飞度、思域、CR-V等车型同样销量不差。其中本田思域还是很多Z时代年轻人买车时的首选,毕竟思域可谓是“网红车”,拥有时尚运动的轿跑车身和设计语言,还有本田的招牌发动机加持,性能强悍。如今在售的第十一代思域同样表现不赖,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

不过,年轻人如果准备买车,并不一定要执着本田思域,因为手握入手本田思域的预算,已经可以入手一汽-大众打造的全新速腾,这款车的实力比思域更强。一汽-大众速腾早在10多年前就进入国内车市,其定位是A+级车,比思域的定位高半级,而且该车入华到现在,已经拿下超过350万辆的累计销量,被国人“捧红”,热度和口碑都不输给思域。而如今我们见到的全新速腾,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都做出改变,其定价区间为12.79-17.29万元。

外观方面,不同于思域略显塑料感的设计,全新速腾给人的观感更精致一些。全新速腾选择“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前脸能看到被银色镀铬包裹的前格栅,格栅尺寸比思域的格栅更大,内部中网选择横向断带的银色镀铬装饰,展现出犹如星辉四射的视觉效果。两侧的大灯组被命名为IQ.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该灯组还和前格栅外饰氛围灯的巧妙搭配,构建出“星际之眼”。下方的副格栅做了贯穿处理,内部采用黑色材质装饰,显得比较运动。

来到侧面,全新速腾的前翼子板处有银色装饰件,上面印有SAGITAR字样,也是全新速腾的腰线起点位置。该车的车身腰线贯穿车身,做到首尾连接,门把手设计在腰线上。该车的C柱造型比较优雅,具有较大的倾斜角度,搭配修长的车身,让全新速腾看着更大气,气场类似于B级车。尾部自带“小鸭舌”,造型类似彗星划过的轨迹,尾灯内部能看到X型的灯源,就算不点亮时,辨识度也很高,点亮后仿佛是跑车的尾灯,比较酷炫。

坐进车内,全新速腾的内饰更注重科技感的营造,采用全新的半悬浮式设计,并且尺寸加大至12英寸,也比思域的车内中控屏更大。中控屏幕的四周采用黑色的饰板装饰,左侧集成触控式按键,而边缘位置则采用银色的镀铬包边,档次感被巧妙塑造出来。屏幕内置了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CNS 3.0,这套系统的UI设计简洁美观,不同的功能排布整齐,上手难度很低,还支持在线导航、APP connect 无线投屏、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

尺寸方面,全新速腾的尺寸有所提升,三围达到4791/1801/1465mm,而现款思域的三围是4674/1802/1415mm,全新速腾在车长、车高上都有优势,确实比思域大了一圈。并且全新速腾的轴距达到2731mm,也是同级别车型中轴距很长的车型,所以该车的车内空间并不小,身高178cm的成年男性坐进车内,也不会出现腿部空间局促的情况。而且因为全新速腾的车高略高一些,所以后排头部空间也不像思域的后排头部空间那样局促。在座椅功能上,全新速腾提供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主驾驶8向调节、副驾驶6向)、加热、通风等功能,思域则不提供座椅加热、通风功能。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速腾提供了1.2T、1.4T、以及全新1.5T Evo2的三款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0马力和160马力。其中1.2T和1.4T发动机,都是大众老牌的EA211系列发动机,可靠耐用稳定是公认的。而1.5T Evo2发动机则是大众首次在国内市场搭载在全新速腾身上,动力更强的同时,还通过新技术来降低油耗,所以全新速腾的1.5T车型WLTC综合油耗仅为5.77L/100km,用车成本比思域还低一些,进一步刷新A+级轿车市场的标杆。

总之,全新速腾的外观、内饰、动力都有一定的升级,拥有更年轻、科技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更强、更省油的动力总成。此外,全新速腾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该车的品质、做工、用料表现也都很不错,车内很多位置都选择软性材质包裹,触手可及的地方基本没有硬塑料材质,这一点在同价位的合资轿车中确实很少见。关键全新速腾定价良心,比12.99万的新思域还亲民。由此可见,全新速腾或许是一汽-大众的“杀手锏”,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更高价值的全新体验。#家轿双雄速来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