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奥迪跑车多少钱(奥迪跑车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奥迪e-tron GT将于6月22日开启预售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懂车帝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RS e-tron GT将于6月22日开启预售,该车与保时捷Taycan同平台打造,与奥迪品牌超级跑车R8共线生产,将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上市销售。

作为参考,奥迪RS e-tron GT在德国的起售价为138,200欧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考虑到进口关税以及其他相关成本,中国市场售价预计将高于该直接换算价格。

以修长、宽阔的车身和更长的轴距实现GT车身比例

一条“鱼骨”式的尾灯贯穿车尾,在两侧边缘处分散成独立的菱形LED模块,辨识度十足

奥迪RS e-tron GT定位电动四门GT轿跑车,拥有犀利的前脸、低趴的车身以及贯穿式尾灯,虽然与保时捷Taycan同平台打造,但在造型设计层面保持了奥迪家族化设计语言,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奥迪Sportback风格车型。同时官方此前也表示,该车由奥迪RS部门研发调校,在驾驶感受层面也将是一辆奥迪车型。

Sportback“快背式”车身风格是奥迪品牌的显著标志,这在奥迪A7等车型上已有展示。这一设计理念也将在e-tron GT车型上得到诠释,并且更具未来感,将引领奥迪设计语言在下一个阶段的变革。

标配奥迪虚拟座舱Plus(12.3英寸)、MMI触摸显示屏(10.1英寸)

在车辆内部,设计师为该车打造了环抱式座舱,虚拟座舱和中控触摸屏关闭时的黑色面板,加上横向设计的黑亮饰板,凸显了全新奥迪e-tron GT宽敞、沉稳的内饰风格。

该车标配奥迪虚拟座舱Plus(12.3英寸)、MMI触摸显示屏(10.1英寸),可通过自然语音控制系统实现在线互联,可选配抬头显示系统。中控大屏和虚拟座舱均为浮动式设计,虚拟仪表信息可根据驾驶员的喜好调节显示,包括虚拟仪表盘、带有里程信息的导航和娱乐功能菜单等。

提供两种动力级别

参考海外官方数据,奥迪RS e-tron GT最大输出功率为440千瓦(598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830牛·米;起步阶段能够提供390千瓦或475千瓦的增压加速Boost模式,最长能持续2.5秒。奥迪RS e-tron GT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3.3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以上数据来自奥迪汽车)

关于该车的更多驾驶感受,请参考我们此前的试驾文章:

《新车|挑战“老大哥”?R8前来应战,奥迪RS e-tron GT赛道试驾》

新车背景、竞品分析:

相似价位纯电动车型一览

作为奥迪品牌在纯电动技术领域的新作,奥迪e-tron GT站在了较高的“起点”上。在国内市场,与奥迪e-tron GT采用相似定位的纯电动GT轿跑车并不多见,用户在相似价位也可以买到保时捷Taycan、特斯拉Model S等车型。奥迪品牌在纯电动车领域是否能延续RS的号召力,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