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光(李正光集团)

李正光是谁?大家可能不太清楚。但是说起乔四,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都耳熟能详,因为他曾经“红”遍大江南北, 他的事迹一直流传于江湖。但乔四的江湖离不开李正光的辅助,李正光—乔四集团的第一杀手。在他身上,你能看到义气也能看到冷酷和无情。

艺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但李正光的生活可能比黑帮电影还要精彩,刺激。作为乔四的左膀右臂,李正光总是冲在第一线。哪里有帮派的纠纷,哪里有流血冲突,哪里就有他李正光的身影。李正光个子不高,长的偏瘦,走在大街上没人会特别注意他,但你要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目光如炬,圈内人都知道他聪明沉稳老练,并且有很强的单人搏击能力。

混黑帮,混社会就得“义”字当头。李正光也不例外,他把这个义字发挥到了极致。有一次,他听说自己的小弟被人抓了,对方扬言要卸他一只胳膊。李正光听到了这个消息,连自己常用的短枪都顾不上带,赤手空拳来到事发地点。他被几十人围在当中,但见李正光面无惧色,冷静的说:“我兄弟惹了事,这只胳膊我替他给!”话毕,李正光扬刀便砍,毫不犹豫。对方老大见状,赶紧拦住李正光。在场的江湖人,都被李正光镇住了。从此,李正光“义薄云天,爱护兄弟”的名声更响了。

李正光重义的名声传开了,这也为他解决帮派之间的利益问题,提供了便利。有一年,乔四和另一哈尔滨黑帮大佬杨馒头争夺拆迁工程。大家都知道乔四是靠拆迁工程起家。想当初,乔四为了能打开拆迁局面,拿刀自断手指,所以面对拆迁工程,乔四自然不会退让。工程争夺双方,你来我往,激起了层层浪花。关键时刻,乔四让李正光出马。没想到,杨馒头见到李正光就主动退出了工程,并对外放出话来“敬重李正光的义气,看在李正光的面子上,主动放弃工程”。大佬都给面子,李正光的名号更响了,乔四也更加看中这个小弟。

身为江湖人,打打杀杀在所难免。你名声再好,也总有看你不顺眼的。黑道人物小飞就是其中一个。小飞也是哈尔滨黑道上响当当的人物。双方手下早就发生过摩擦,互有死伤,结怨很深。李正光清楚,他和小飞之间早晚会有生死对决。机会终于来了!在哈尔滨青少年宫,双方爆发了激烈的械斗。枪支,砍刀,血肉横飞,最后时刻,李正光用猎枪击中小飞的右腿踝部关节,造成粉碎性骨折。为了永绝后患,李正光又将小飞左脚跟腱割断。黑帮的械斗,充分显示了黑社会的血腥残忍和暴力。

1990年,乔四被抓,手下爪牙也大部分落入法网,但李正光却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狡猾的李正光原来藏在了北京,继续为非作歹,直到2000年落入法网,最后被执行死刑。

李正光是有“本事”的,但他的“本事”却没有用在正路上。相比他的“辉煌”事迹,我们更愿意相信如果他遵守法律,会有更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