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矮星靠什么力支撑(白矮星靠什么力支撑,从而不在万有引力的作用下塌缩)

趣味探索讯 宇宙是一个包罗万象,千奇百怪的无限空间, 我们一项最新的探索和研究发现,宇宙中存在着白矮星与黑洞中心为轨道的双星系统。

在距离我们地球大约14,800光年的地方,在位于球状星团47 Tucanae内,这是宇宙中星系比较密集的一个星系,在这里存在着一个着这样一个双星系统,天文学家曾经对这个奇怪的双星系统进行长达2年的跟踪,发现一颗低质量的恒星在耗尽核能量后变的白矮星。这颗白矮星距离黑洞非常近只有95万公里,只相当于我们地球与月亮的距离的2.5倍,在宇宙中这点距离真算不上什么。

科学家很好奇,离黑洞这么近,一定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我们正常逻认为,这颗白矮星很快就被黑洞引力所俘获,成为黑洞的食物,但这次似乎出乎科学家的意料之外,两年时间过去了这颗白矮星并没有被接近半点,更不可能被黑洞给吃掉。是什么神秘力量悄悄地抗衡着黑洞巨大引力呢?科学家表明,这颗白矮星上的物质都有可能被黑洞的引力给撕碎并拉出,但这颗白矮星却停留在多年运行的轨道上一动不动。

为什么一个黑洞会存在如此近的星球侣伴呢?带着这种疑问,科学家们锁定这个怪异的双星系统并坚持不懈地进行探索,但始终没有找到关于形成原因的足够证据,有科学家认为一种可能性是这个黑洞,曾经粉碎了一个巨大的红巨星,碎片的一部分则成为黑洞的食物,另一部分则逃离双星星系, 最后则剩下了白矮星核心,成为了黑洞的星球侣伴,但这种可能性并没有充分的事实依据。由于白矮星在黑洞的引力作用下不断地失去质量,但这个过程是缓慢的,这颗白矮星的质量足够支撑上亿年。亿年后这颗白矮星终会被蚕食掉。

科学界对于黑洞星球侣伴的另一解释是,这颗白矮星跟旁边的另一颗人类未知中子星合作,我们知道中子星的快速旋转着并有着巨大的引力,中子星的作用力保证了白矮星在自已的轨道上保持引力平衡,但是这种解释并没有太大的说服力。科学家仍然无法正确理解宇宙中为什么会存在这种现象,科学家还将继续对这个黑洞的双星系统进行探索的研究。本文出自探索宇宙的唯一官方微信公众号:有趣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