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兵几年(义务兵当几年能转士官)

军人是我国一个非常崇高的职业,深受人民的尊重。所以很多人都把成为军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在每年的招兵期间,都有很多热血男儿踊跃报名,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兵。当兵首先就是义务兵,而义务兵需要服役多长时间呢,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其实这是和我们国家发展情况有关,20世纪时,我国的义务兵龄是3年。但是进入新世纪之后,我们的义务兵龄缩短到了2年。

很多的义务兵会在2年期满以后离开军营,只有一部分人在义务兵龄届满之后仍留在军队继续发光发热,继续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而这些人又可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升为士官,但是士官也有期限,也会退役。而除此之外,另一群人是很特殊的不会退役的人。也就意味着他们可以一直在部队待到退休,值得我们好好了解一下。

(1)一级军士长。在现在的中国军队中这个职位也只有100位左右,是很稀有的兵种,是军队的宝贝。成为一名一级军士长的条件是很苛刻的,比如要在军队服役超过30年,要有牺牲精神和立功表现。一级军士长在军士长中级别最高,虽然他们不是干部,但却胜似干部,他们被称为“兵王”。

(2)高级军官。高级军官是军队的柱石,是士官的高级进阶职位。成为一名高级军官就意味着可以一直留在部队,军人这个称谓就可以伴随一生。高级军官在军队主要负责指挥和统领,所以是一支部队的魂。从士官到高级军官的转变,就可以实现到期退役和一直待在部队的转变,但是这样的转变是很难的,要经受很多的考验。一旦成为了高级军官,就意味着成为了军队中出类拔萃的一群军人,这类军人意味着可以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更好为国家做贡献。

(3)高技术兵种。军队的建设和发展需要高技术人才,尤其是能够掌握核心技术的一些人员,他们是军队不可或缺的人才,国家不会让他们离开军队的。军队有了这些高技术人才,才可以发展得更快,才可以有着更强大的战斗力,来保卫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有那么多的军人在守卫着国家,他们有一天会从义务兵退役,或是从士官退役,又或是一直在军队,不会退役。这些人都是守卫我们美好生活的勇士,不管在不在部队,都是我们应该尊重的人。

更多军考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师之航军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