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d比800d多了什么(80D和800D)

最近天气开始回温了,大家闲暇时都开始出门春游,想要春游时拍到美美的照片,有一台相机当然必不可少,那么怎样挑选合适的相机呢?店里最近刚收了一台佳能800D套机,很多人经常把它和佳能80D套机分不清楚,那它和佳能80D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图源网络 侵删)


1. 首先从价格上佳能 80D新机单反裸机机身为6500左右,而佳能800D新机机身为4400左右,二手佳能800D套机为4000左右,佳能80D套机为5500左右,不管怎样佳能800D要比佳能80D便宜一些。

2. 其次佳能相机中两位数的都是中端机型,三位数的是入门机型,所以佳能80D是准专业机型,佳能800D则是入门机。新手入门建议选择800D哦。

3. 在操控上佳能80D具有一定优势,首先手大的人握持手感更好,而佳能800D小巧轻便更适合手小和一些女性的摄友。

4. 在功能上佳能80D具有8维键+转盘,而佳能800D没有转盘。还有80D拥有AF-ON功能键,可以拍摄时自动追焦锁定焦点和测光,比较需要摄影技巧。

5. 佳能80D具有1/8000秒的快门速度,连拍速度为7张/秒,而佳能800D则是6张/ 秒。

6. 佳能80D采用佳能LP-E6N电池,此电池与7D系列、5D系列通用,容量为1865mAh,佳能800D采用佳能LP-E17C电池,容量为1040mAh。

7. 还有一个功能佳能80D具有耳机监听插口,在好多全画幅机器上都很少见,而佳能800D则没有监听插口。

8. 操控上它们的对焦方式不同,佳能800D除了可以进行自动对焦手动对焦之外,还可以进行面部优先对焦以及中央对焦等,佳能80D可以进行单次自动对焦和智能对焦,另外还可以进行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

看了这么多的对比,到底哪一个更合适也分情况,如果刚入门的宝宝建议可以买佳能800D,轻巧又好上手,如果对功能操控方面有一定技术的要求可以选择佳能80D,它的操作性也更专业一点,适合更深入的朋友们。想要了解的欢迎进店咨询。


(图源网络 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