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100充满需要多少度电(秦100充满电要多少度电)

大家好,我是新疆比亚迪龙域车友俱乐部的会长,晓迪童鞋。

今天是我提秦PLUS DMI 120尊贵版的第4天

目前里程已经达到五百多公里了

暂时来说我对秦PLUS DMI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

因为我家里和公司都有慢充,我就一直没有机会前往充电桩对秦PLUS DMI进行一个快充的测试

刚好昨日跑得比较多,就抽空去我们当地的快充站测试一下充电效果。

单位的慢充装,当时随着唐DM一起给我的

已经用了五千多度了。薅羊毛真舒服


其实我买秦PLUS DMI的初衷就是想体验一下DMI的表现。

因为日常通勤也较多,新疆城际之间路途也较远,我认为最经济最节能的就是秦PLUS DMI了。

给大家看一下我开了433公里的能耗曲线,和综合能耗。

这五百公里中,其中有300公里市长途,133公里是市区,算是比较有代表性。

总的燃油消耗量是14L。对应油价就是8*14=112元。

433公里的累计平均能耗

电耗情况


油耗曲线

综合数据,外接充电量42.6度。按0.5元每度电来算:0.5*42.6=21.3元

所以这433公里的综合成本就是8*14=112,0.5*42.6=21.3,112+21.3=133.3元。

平均到每公里为0.26元。

相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简直就是降维打击。

昨天在我的秦PLUS DMI剩余电量60%的时候到达快充站

快充站为100KW充电桩,电压750V

电价为1.61元/度

到达充电站,只有一个特斯拉在充电。

100KW的充电桩

准备扫码开始充电

将充电枪插入快充接口

开始充电6分钟,充电功率达到了16.87KW

当我们的电量达到85%以上的时候,充电功率会第一次下降。下降到9.3KW。

9.3-9.4KW的功率一直持续到95%的电量

当电量达到96%的时候,我们的充电功率第二次降低。降低至5.3KW。

我们从APP显示端可以看见,当前已经冲了32分钟,电费12元,7.42度电。

充电已经结束。

总共用时40分钟整,充电40%,8.1度电,电费13.12元。


从本次秦PLUS DMI的快充测试来看,我们的秦PLUS DMI的最大快充功率只能达到18KW,按照我们120公里版本,18度电来说,1个小时可充满,但我们分别在85%,和95%的电量的时候掉了一部分充电功率,电池涓流充电保护的情况,也属于正常。

总体来说,秦PLUS DMI120公里版本配备了快充确实挺让我惊艳,但充电时间和充电功率还需提高,不过我们出去玩路过有充电桩的地方,不妨停下脚步,休息片刻,感受一下秦PLUS DMI带给我们的快充的体验。

但如果赶时间,我不建议让秦PLUS DMI进行快充,因为它在亏电的情况下,油耗和我们充电桩的电价其实差距不大。

再来说一下我们的秦PLUS DMI的充电接口,这种双插座的设计确实很新颖,我们一般的混动车都不具备快充,但确实秦PLUS DMI的120公里版本续航在市区可以当作一个纯电车型来开,当然前提条件是公共充电桩够多够便宜,你的时间也要够。哈哈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种设计的,毕竟多一种设计就让我们这些消费者多一些选择,也多了一种便利,抛开其他不说,就凭这一点,给比亚迪点赞!

今天的秦PLUS DMI的快充测试就到这里啦。

总体来说,作为一款混动车型,仅仅配备快充功能就已经够惊艳了

我对它的表现非常满意,比较作为一款能耗超低的经济型轿车,秦PLUS DMI 所具备的这些功能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接下来我会对它做一个续航的全面测评,大家拭目以待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