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奥迪多少(大众奥迪多少钱)

39.68万起,拥有豪华SUV,养车成本接近大众途观L,实拍奥迪Q5L

拥有一台奥迪Q5L意味着什么?反正在东北,我家那边,你要是开个奥迪Q5L,周围人基本都认为你出息了,挣钱了。那是相当有面子了。而在东北甚至在整个北方,奥迪Q5L都有着极大的保有量。毕竟这是一个国内消费者非常认可的豪华大牌,又是大家非常喜欢的SUV,奥迪Q5L卖的火是很正常的。那我们今天就来看看,这个大家的选择是不是个好的选择。

中期改款之后,奥迪Q5L的整个中网换成了大尺寸的蜂窝中网,看着前脸的整体感更强,更加大气,大灯的灯腔造型则更像奥迪现在的A4、A5等车型靠拢,保险杠也是如此,整体看上去年轻了很多。相比奥迪A6L要更偏向于休闲风格。

本来就是个SUV,国产之后还进行了加长,奥迪Q5L尺寸达到了长宽高4770/1893/1667mm,轴距2907mm。当年这直接给后面国产的奔驰GLC立下了一个很难超越的标杆,让奔驰GLC也经历了国产加长这一个过程。不过对于非常喜欢加长的国内消费者来说,这是个很懂用户的操作。

车尾依旧带着招牌一样的蚌壳设计,排气倒是进行了一些修改,内部的分割板打造出了接近于四出排气的效果。而且和喜欢隐藏排气的奥迪A6L不同,奥迪Q5L的排气是展示出来的,也是证明了它的风格更活泼,更休闲一些。

整体内饰方面,中期改款后的奥迪Q5L最大的变化就是没有变化。大家能感受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原来的MMI旋钮没了,变成了一个储物格,因为整个车机升级为了最新的带有虚拟座舱功能的系统。支持触控操作,也就不需要原来的操作旋钮了。另外虚拟座舱系统下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实现了内容互动,全液晶仪表上就能看导航,这是我很喜欢的配置。

奥迪的座椅我一直感觉是非常舒服的,很多人也很喜欢,这一点上奥迪Q5L也同样如此,而且奥迪Q5L配备了腿托调节,东北人都长得高腿很长嘛,有了这个调节之后也能更好的缓解腿部的压力。

空间方面,加长了之后表现就是不一样,视野高、高度和宽度充足的原有特点加上加长的操作之后让后排变得极为舒适,如果开长途的话相信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奥迪Q5L。

实拍的车型使用的是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N·m,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大众系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很高,这就让其表现出低功率版本也有充足动力以及油耗较低两个特点,特别是油耗,其工信部综合油耗7.2L/100km,用得起途观L,养奥迪Q5L问题也不大。

奥迪Q5L能有这么大保有量,其实是一个多种因素综合起来的结果。首先品牌肯定是一方面,奥迪在国内影响力那不是什么二线豪华品牌能比的,其次Q5L作为一个经典车型,国产加长之后对于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很大,配置很丰富,牌子不错,很有面子。然后就是价格因素,奥迪的车型总是要比奔驰和宝马实惠一点的,整车养车成本也不高,种种因素叠加起来,奥迪Q5L的销量自然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