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米以上的轿车多少钱(6米以内的轿车有哪些)

  最近一直收到一些网友私信,都在问进藏的车辆问题,很多人关心的都是自己的轿车能不能自驾西藏,比如有人就问我,自己的大众速腾能不能进藏,别克英朗能不能进藏,这里我再明确的和大家说下,能,只要是一辆正常的燃油车,就能进藏,不要被人忽悠了,现在进藏,没有那么难了,可以说平时在其他省份能开的车,就能进藏,一个90后小姐姐,开着一辆6万元的吉利远景轿车,手动挡的,都已经两次进出青藏、新疆了,所以轿车自驾西藏完全不是问题。

  318国道进藏,我一共进了两次,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开的大众途观L,而第二次则是直接独自一人开着吉利帝豪前往,相比其他同级别的轿车而言,吉利帝豪那1.5L的发动机功率比较小,而且搭配的是CVT变速箱,本以为也会有高反现象,但是在318国道上,无论是上到5000米海拔,还是怒江七十二拐,完全没有一点问题,甚至可以自如超车。

  虽然很多人一直建议最好是开大排量的SUV或者越野车自驾西藏,而且最好是带涡轮增压的,但是实际上,如果仅仅只是为了自驾一次西藏,那么开自吸的轿车,反而更合适,因为西藏那边的油价相对比较贵,开小排量自吸轿车,反而省油钱。

  而且整个318国道除了极少数的地方,没有硬化以外,其他的道路,包括到一些景区去的道路,比起湖南的一些乡镇的公路还要好,至少都是沥青铺装路面,车辆行驶起来特别的舒服,而且现在很多垭口和险峻的地方都被改了,所以进一步降低进藏自驾的难度了。

  虽然318国道进藏途中,依旧还有不少的地方,海拔在4000米以上,但是我的那个小轿车,最高转速也没有超过4000转,就可以轻松应对,也没有出现过动力不足的时候,相反比起SUV而言,过弯更稳,也更安全,毕竟川藏线上更多的是盘山路,轿车重心更低,过弯也就更稳重。

  最后总结一点,轿车进藏自驾游,选择318国道或者317国道,对车辆几乎都没有任何损伤,可以放心前往,如果不心疼车,滇藏线、青藏线都可以跑,前提是进藏前,车辆一定要做好保养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