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马达多少钱一个(科鲁兹换个马达多少钱)

案例1:迈腾1.8T无法启动,起动机不工作

1、拿到故障车后,用VAS5052A检测,无故障码。

2、检查蓄电池电压为12.8V,说明蓄电池电压正常,检测起动机上的50线电压,发现此处在起动时没有电压。

3、根据迈腾起动机工作电压的来源示意图,以及实际维修可操作性,对起动机电路进行分析。

4、检测起动机励磁开关无电压,进一步检查起动机继电器J682,发现J682的6/85处无电压。

5、J682无控制电压,而此处的电压来源是J519,所以从J519处检测,发现T11/11和T8t/1处无电压。

从上面的电压检测说明J519就没有控制起动机动作,于是进一步检测引起J519不控制起动机的原因。

观察J519的数据流,发现P/N开关已接通,说明p/N开关没有问题,但观察输入端50,发现没有电压,而输入端50的电压来源与E415有关。

在检测E415时,发现端子T16f/6、T16f/14没有50正电,而端子T16f/8有正电,说明E415触点没有闭合。

经过分析起动机不工作的原因应为E415故障。更换E415故障排除。

案例2:科鲁兹启动时有吸合的声音,但起动机不运转

一辆行驶里程仅为2.3万公里的2015年科鲁兹轿车,启动时能听见启动机吸合的声音,但起动机不运转。

接车后观察,车况良好。接通点火开关,仪表盘上的各个指示灯点亮,启动发动机,能听见启动机吸合的“哒哒”声,但启动机不运转。从现象上来看,类似蓄电池亏电。

断开点火开关,测量蓄电池的静态电压,为11.95V,正常。使用扳手转动曲轴360°,无卡滞现象。

由于蓄电池电压充足,起动机吸合正常,但起动机不运转,故将车辆举升,测量启动机的正极电缆端电压,为0V,不正常。

找到起动机正极电缆在蓄电池熔丝盒处的连接端子,并测量该端子电压,也为0V,不正常。观察蓄电池熔丝盒发现,与蓄电池正极相连的还有一处熔丝规格为250A的端子,测量该端子的电压,为12 V;将启动机主电缆和此端子临时跨接,接好蓄电池正负极电缆,启动发动机,发动机顺利启动着机。

检查250A熔丝,熔丝熔断。询问客户得知,该车曾拆卸过交流发电机,怀疑维修人员在拆卸交流发电机时未将蓄电池负极断开,导致发电机正极电缆和车架接触短路,而起动机和发电机共用正极电缆。

更换4250A熔丝后试车,发动机顺利启动。

今天有福利送给大家。微信搜索“技师帮”关注后直接回复“3C”,可获取技师帮最受欢迎讲师3C老师的测量漏电的方法(第一节),是可以直接下载的视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