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耗汽油多少亿升(美国汽油消耗量)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的油价继续上涨,其平均价格已接近每加仑5美元(约为每升8.83元人民币),而另一个资本主义大国英国的平均油价则达到了创纪录的每升182.3便士(约15.39元人民币)。

全美最高油价达每升11.3元

美联社援引美国汽车协会的声明表示,全美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仅在上周就上涨了四分之一,截至本周四为每加仑4.97美元,比一年前的油价高出1.90美元。

美国某加油站的价格(图片来源 美联社)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全美范围内,加利福尼亚州的平均油价最高,为每加仑6.40美元(约为每升11.30元人民币),其他几个西部州和伊利诺伊州均高于每加仑5.50美元,而最低的平均油价在乔治亚州,为每加仑4.41美元。

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的昆汀·麦克泽尔说,他以前加满油箱要花100美元,而现在要花140到160美元。高油价甚至让他改变了自己的一些行为方式,比如他原来总会帮助要求搭顺风车的人,现在却不得不拒绝他们,因为车重会增加油耗,除非他们愿意付钱加油。

麦克泽尔说:“我现在太累了,更少的食物,更少的休息时间,我还得加油……”同时,他将高油价归咎于政府支持的乌克兰战争。

美联社的报道指出,美国人并不是唯一为汽油支付更多费用的人。本周,英国汽油价格达到创纪录的每升182.3便士(约15.39元人民币)。

用油季节刚开始,美国油价会继续飙升

汽油伙伴(GasBuddy)是美国一个帮助司机寻找汽油交易的服务机构,它表示美国平均油价马上就会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5美元。几个月来,全美油价一直在稳步上涨,在3月初就突破了4美元大关。他们表示,其实原油成本在俄乌冲突之前就已经上涨,后者只是加快了这一进程。

美国油价表(图片来源 美联社)

汽油伙伴的分析师预计油价将继续上涨,直到某天需求下降,而美国的夏季才刚开始——夏季是出外旅游的旺季,也是汽油消耗最大的季节。与此同时,任何一点意外都可能导致价格飙升——例如,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的飓风迫使炼油厂停工。

分析师帕特里克:“今年夏天我们几乎没有犯错的余地,我们需要每一桶油。”

炼油厂不愿加大产量,反对党继续拖后腿

根据美国政府数据,疫情迫使一些炼油厂关闭,导致自2020年初以来,美国一天的产油能力减少约80万桶,这给剩余的炼油厂带来了压力,需要他们努力开工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但炼油厂却一直不愿投资新设施,因为从长远来看,现在全球正在向电动汽车过渡,这使得他们对汽油的长期需求产生怀疑。一家位于休斯顿的美国最大的炼油厂之一就于4月宣布,将在明年年底前关闭该油厂。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图片来源 油价网截图)

美国政府如今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社会各界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帮助车主。美国汽车协会的主席表示,高油价“正在削弱低收入人群、农村地区和小微企业的生活”,政府必须进行干预。

上个月在华盛顿,执政党的民主党人在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所谓打击石油公司哄抬价格的法案,但反对党共和党“一如既往”地反对,使得该法案不太可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而除了油价,美国人民还要应对食品、住房、汽车、机票和其他日常需求成本的提升。美国的通胀还在继续,4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比一年前高出8.3%,是自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