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费多少钱一公里(美国一个月油费要多少)

网转

洛杉矶的油价飙升远远没有停止的迹象,上周媒体报道了油价攀升到6美元/加仑,仅仅一周过后,油价居然飙升到7美元/加仑,而且远没有停止的迹象。

高昂的油价给普通上班族带来了极大的经济压力,按照大多数人每周一箱油的,一箱油大约12加仑计算,与去年同期相比每个月单单油费就多支出近200美元。

据abc新闻报道,在洛杉矶市中心奥林匹克大道和费尔法克斯大道的壳牌加油站,周六的油价普通的87号汽油每加仑6.99美元,91号汽油则高达每加仑7.29美元。

这种高油价不仅仅在洛杉矶,根据美国汽车协会和石油价格信息服务的数据,周日一加仑汽油的全美平均价格达到了4.009美元,这是自2008 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专家分析,由于面临供应中断和俄乌战争影响,全美的平均油价将会涨到4.5美元每加仑。

现在有11个州—— 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内华达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阿拉斯加州、伊利诺伊州、亚利桑那州、纽约州、康涅狄格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平均油价已经超过每加仑 4 美元,另外6个州的平均汽油价格徘徊在每加仑 4 美元附近。

再加上史上罕见的7.5%的通胀水平,全美三分之一的司机,每个月要多花100美元用于加油。

活该,美国放弃能源独立尝到苦果

许多分析文章把油价上涨的原因归咎于战争,但美国的油价上升不是从战争开始。

出于对新能源的盲目崇拜,Baiden在上任之后就出台了一揽子扼杀美国能源独立的政策。在川普政府期间,美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并且凭借技术优势获得极低的成本,将国际油价死死压在成本线徘徊,国际油价一度每桶低至40美元。

但是对“气候暖化”有着魔障一般的Baiden上任之后,第一天就关闭美加石油管道,停止联邦土地的石油开发,后来禁止水力压裂技术使用,等等一揽子计划,使得原本产油过剩的美国,一下子回到以前那个石油进口国,拱手把石油能源交出,从此油价开始攀升。

众所周知,在现代工业中,石油是物价的基础,油价一上涨,就意味着物流价格上涨,而物流价格上涨,则意味着商品价格上涨,美国从此打开了物价飙升的潘多拉魔盒,再加上疫情的影响,美国的通胀飙升到40年来最高。

40年前,由于卡特的无能,美国物价也出现了如此高的涨幅,最终在那一年的总统大选中,卡特黯然下台,美国人迎来了史上最好的总统之一——里根总统。

一位华人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对高油价的愤怒!引来路人一片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