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坐的suv车船税多少钱(七座suv车船税多少钱)

(图为2022款奔驰GLB 1.3T车型)

前几天新款奔驰GLB的上市,似乎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虽说新车在外观内饰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2.0T动力的推出就足以让它成为舆论的焦点。奔驰GLB作为一辆7座的SUV,以往1.3T动力尽管够用,但面对它30来万的身价,以及奔驰的豪华车定位而言,确实显得有些尴尬。好在当下奔驰GLB终于推出了消费者心心念念的2.0T发动机,这样的动力就更能配得上奔驰的豪华身份。不过,搭载2.0T后,势必会使得后期的养车成本增加,那么,我们今天就分析一下奔驰GLB 2.0T的用车成本,看看比起原先的1.3T会贵多少,是否在消费者的接受范围以内呢?

保险费用

新款奔驰GLB一共推出了三款2.0T车型,我们选择低配的“GLB 220 动感型”作为参考车型。对于这台车的保险,除了420元的车船税外,我们选择300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这三个基础险种,费用大概是7209元,那么奔驰GLB 2.0T首年的保费差不多需要7629元左右。不过如果后续车辆没有发生事故不出险的话,保险公司会有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优惠,计算完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那么奔驰GLB 2.0T实际上三年的总保费大概是19073元,平均下来,每年需要花费的保险费用就是6358元左右了。

保养费用

奔驰GLB 2.0T车型的保养周期是每隔10000公里进行一次,分A保养和B保养两种方案交替进行。每到10000公里、30000公里等奇数公里数时,就要进行A保养,包括机油、机滤以及车辆全面检查和清洁等项目,费用大概是836元;每到20000公里、40000公里等偶数公里数时,就要进行B保养,在A保养的基础上多了空气滤清器的更换,费用大概是1169元;除此之外,随着公里数的增加,还需要更换一些易损件,比如每隔20000公里要更换制动液、空调滤清器等,这些配件更换的费用大概是818元;每隔40000公里要更换火花塞,大概是687元;每隔60000公里,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及滤清器,大概是2124元。

如果按照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来计算,那奔驰GLB 2.0T三年下来的保养费用大概需要11283元,平摊到每年的话,差不多就是3761元左右。

油费

由于奔驰GLB 2.0T刚刚上市,没有足够的用户信息可以参考,目前也并未公布其具体的油耗情况。不过根据我们参考奔驰GLC 2.0T的油耗表现,并结合GLB的紧凑型SUV的尺寸可以推断,奔驰GLB 2.0T的综合油耗大概在8.5L/100km左右,相比GLC车型会有一定的优化。至于汽油这方面,奔驰GLB 向来都是要添加95号油的,现在的价格涨到了近8.6元/L。按照家用车每年可以行驶20000公里的里程来计算的话,那奔驰GLB 2.0T一年下来所需要的油费差不多就是14620元,平均每个月就是1218元。

总结

我们将以上算得的各项费用相加,就可以得出养一台奔驰GLB 2.0T每年大概需要花费24739元,平均每个月都需要2062元了。其中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是6358元、保养费用大概是3761元、油费大概是14620元,可见,养车的大部分支出还是花在了油费上,占了总养车费的近6成。先前我们计算过奔驰GLB 1.3T的年养车成本大概在2万元,对比下来,搭载了2.0T之后,奔驰GLB每年养车要多花近5千元。总的来说,奔驰GLB终于在备受消费者吐槽的1.3T之外,推出了2.0T车型,那么对于2.0T的奔驰GLB,每年需要多花5千元来养它,这你能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