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特种通信物联网(什么是特种通信物联网技术)

物联网连接数突破20亿。今日重要性:✨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工信部等八部门27日联合印发《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目标到2023年底,推动10家物联网企业成长为产值过百亿的龙头企业,物联网连接数突破20亿,完成40项以上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制修订等。

信达证券认为,在智能革命推动下,以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穿戴、智能网联汽车等为代表的AIoT 新应用有望相继爆发,智能革命将开启 AIoT 大时代,物联网成长空间大且可持续性强。

此外华创证券称,此次《行动计划》强调国内物联网产业发展要全方位提升发展质量,掌握物联网核心技术的上游芯片、传感器、模组等厂商,以及目前物联网技术渗透较快的智慧表计、智能汽车等终端领域值得关注。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 物联网板块显示,

恒宝股份:旗下特种通信物联网业务主要面向公安、消防、国防建设、国家安全等应用领域市场,重点布局高端传感器设备、通信加密终端、智能侦测终端等核心产品

移远通信:公司是全球物联网模组龙头,主营业务为物联网领域蜂窝通信模块及其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与销售服务。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