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基金是什么时候报名(艺术基金是什么时候报名的)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将于6月15日截止。为做好资助项目申报工作,5月27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线上辅导,阐明申报要求和新变化,并结合甘肃省实际情况,对资助项目进行了分类讲解和精准指导。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艺术基金工作,项目申报数量和资助金额呈逐年增长趋势。据了解,自2014年国家艺术基金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共有72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总资助金额7005.6万元。其中我省2022年度有7个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拟资助总金额达1056万元。

据悉,甘肃省文旅厅高度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广泛动员引导全省各级各类文艺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争取实现申报数量、申报质量双提升。同时,把握方向、加强策划,充分挖掘本土最具文化特征的艺术资源,紧密结合自身特点,着力探索培育具有优势潜力的项目。此外,通过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把好项目实施导向关、质量关、财务关,确保资助项目高起点运作、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完成。

文·图 | 奔流新闻记者 平丽艳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