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档怠速速度是多少合适(三档怠速多少迈)

日子一天天过,油价一天天涨,面对这一“世界级的灾难”,有些网友直接选择躺平,直言干脆把车开回老家,等油价降了再开回来,没有停车费也不花钱加油。

油耗问题可以说是每个精打细算车主关心事件的NO.1,不断上涨的油价触动着有车一族的神经。

油价高=不开车?车叫兽觉得,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开车多年,车叫兽什么车型也都开过,经历过很多次油价的快涨慢跌,车还是得开。目前我的座驾是欧尚X7 PLUS,开了这么久发现这车挺6。


我是去年,也就是欧尚X7 PLUS刚上市时买的,是第一批车主。因为职业原因,已经有了15000公里的驾驶里程。对于这款车的油耗表现,还是有一定发言权的。

这款车搭配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蓝鲸动力有多猛,想必在这里就不用展开说了吧。令我惊艳的,是这块“心脏”在设计时独创了“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效系统,尽可能实现每一滴油物尽其用,省油还环保。

在车身设计上,欧尚X7 PLUS的风塑流云车身,赋予了整车低风阻的形态。我们可以看到侧面车身的细节,车门处进行了凹进,利于空气流向更加明确地向后方继续传输,保证对整车的“包裹”,减少行进时的阻力。

拥有一款油耗表现优秀的车只是基础,掌握有用的省油开车技巧同等重要,常言说:10个设计省下的油,都浪费在了一个开车坏习惯之上。

能省油就是省钱,这里车叫兽自己总结了一套有用的省油技巧和大家分享。

01

不要一脚猛油、一脚猛刹式开车


猛踩油门时的那种推背感着实令人着迷,但与之伴随的高油耗往往被很多人忽略了。猛踩的时候,动机转速快速提升,汽油喷射量突然增加,但汽油得不到充分燃烧。刹车也一样,一脚急啥让才喷出的油还没用完,下一脚油门又来了,油耗当然就高。

02

保持匀速


车叫兽想问问大家,为什么开高速油耗显示会降低?因为在匀速行驶过程中,油耗保持着很高比例的燃烧效率。有测试数据显示,某车型车速上下波动在3km/h(就是87到93km/h)的油耗比匀速(90km/h)要高出2.7L/100km,多消耗了38%的燃油,将近4成。

03

怠速不要太长


我经常在冬天看见有车主热车4、5分钟,或者停在路边开着空调和音乐长时间怠速,都是不对的。具体来说,怠速时进气涡流变弱,燃油雾化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另外燃油燃烧时间越长,气缸的热损失越大,也会导致发动机的油耗增加。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怠速时进气压力低,空气流动弱,所以发动机需要喷更多的油。

04

什么速度就要什么档


这个主要针对手动档车型。低于20km/h挂1或2档,20~50km/h挂3档,50~70km/h挂4档,70~80km/h挂5档。如果时速50km/h挂5档行驶,长期这么开,油耗肯定高。我以前开车遇到的一些问题不得而解,比如积碳,车辆出现难以启动,加速无力,发动机、离合器出现磨损等情况,后来才知道,都有这方面的原因。

05

在通畅公路上,用定速巡航


用过的人都知道,这个功能怎么爽怎么用。这个功能不仅让你的爱车自动给油保持车速,省心、省力、还省油。

06

避免频繁超车、换道


有人会说,这也能耗油?车叫兽作为一枚标准老司机告诉你,当然耗油!和走山路一个道理,在城市通行频繁换道需要换档,每次换档、每次加减速,都存在汽油未充分燃烧的情况,导致增加油耗。建议大家开车前计划好行车路线,心中有个小本本,常走的路线要熟记,避开拥堵路段。

各位小伙伴学会了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