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导航4s一般多少钱(4s店导航多少钱)

三月中旬的时候,我把车子开到单位附近的修车店里做常规保养。这是一辆二手的,而且已经11岁的老年车了,觉得没必要去4S店。

01导航突然就坏了

做完保养后,维修店告诉我,我的车载导航罢工了,问我怎么处理。我能怎么处理,一头雾水,开过去之前都是正常的,可是,我又无法判断是不是他们工作失误搞坏的[笑哭]

保养前拍的

本想让他们赔偿,店里说是车子本身故障,非他们人为造成...毕竟经常到这处理车子问题,也撕不下脸,我就让他们拆开仔细检查。

就这么静静的黑屏了

02详细检修

在经过各种重新插拔接线,按Reset重置无效后,还是让修理厂详细的检查了,确定是显示屏的主板烧坏了。拆开看看,就这个六七年前的大头安卓主机烧坏了。

拆开检查的主机

询问了修理厂,900大洋换一个新的。本来想着咬咬牙换呗,毕竟倒车影像,放放音乐还是需要的,但又不甘心。原本换个机油,换个空调滤芯的常规保养。怎么还要额外增加一个换导航中控屏了,望了望钱包,它也死活不答应~

03 自己选购

所以我就上了某宝某鱼某多,查了一下老迈腾中控屏,与卖家反复确认可以适配后,我以387元在某宝买了一个商家备注(如要求不高可以选择)的安卓主机。这可真的是有点侮辱人哈,还挺心酸。


本来以为就接几个插头的事,收到货以后,拆开包裹,就有点懵了,一问修车店,安装导航,人工费200元,可是我设备不才400不到么?!

这改接的错综复杂,和商家说的不一样啊

04 自己安装

于是,花了一个周末研究接线,什么火地线,控制线、音频线、收音机天线...这是补习了一下高中物理,连电流图都给捡起来,看明白了!

我认为完美的连线


05 自己调试

但这还没完,通电一试,倒车画面不行,功放也不行,接着联系客服一顿跳线,一顿设置。(展示了一个工科男该有的素质)


调试倒车影像

拿掉主机重新接线

白天忙到下午,终于搞定了所有的问题。

倒车画面正常了

中控屏顺利上线

06 顺利完工

没想到安装完以后,效果比预期好很多啊,隔几天下载了一些无损音乐,播放一首孙露的《多想把你抱住》,舒服!

视频加载中...

写在最后,换导航什么的,并不建议大家都自己操作,毕竟人民币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哈,这个最低配的导航希望再坚持2-3年。

友情提示:这次换导航真的是被迫营业,如果预算充足,保养修车去4S店还是首选哈,对车子零部件有保障,之前也听说送到小店维修车子,原车三元催化还被偷走了,车主开了好几个月,直到送年检被告知排放不合格,才发现。#二手车征集令(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