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驶不符扣多少分(准驾不符扣9分)

机动车驾驶证上明确标注有准驾车型

驾驶人需按照规定驾驶车辆

若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

驾驶人不仅被罚款记分

还要被行政拘留

4月11日7时许,公安宁河分局交警支队曹庄大队交警在滨玉公路沿线,对一辆大型客车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车辆驾驶人神情紧张。在核查该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时,交警发现其持有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不具备驾驶大型客车的资格。

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等规定,对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并处行政拘留7日。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等规定,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此外,不同的车型在操作方面有很大的不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的机动车,缺乏该车型的系统训练,容易出现操作失误,继而引发事故。

那我的驾驶证

可以驾驶什么车呢?

PART

01

每张驾驶证背面都有一张表格可以参考:

PART

02

拿不准某些车自己是否能开的时候,看行驶证上的车辆类型就行,准没错。

在不具备熟练操控能力

没有考取相应驾驶资格的情况下

驾驶准驾不符机动车上路行驶

势必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巨大安全隐患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请自觉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切勿心存侥幸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 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