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捷达14t多少钱一台(17年捷达14多少钱)

如果你想要一台空间大,价格低,还得有点“德味”的SUV的时候,你就需要看看捷达这个品牌了,毕竟背靠大树好乘凉,脱胎于大众,却有着极高的性价比,这就是捷达VS7,而毕竟买车这个事并不是一锤子买卖,买到家后,还需要投入相当多的费用,可千万别想当然,认为车都买了,还差保养等等的费用,其实这些小钱有时候也会让人头疼,这篇文章就来算一算,养一台捷达VS7要多少钱。

用车费用解析

保养部分,捷达VS7提供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保修期方面是3年或10万公里,这台车首次保养里程为10000公里,首次保养免费,能够节省891元,接下来每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捷达VS7的一次小保养的价格为891元【包括机油551元,机滤67元,工时费共280元】,一次大保养的价格则是1000多到2000多元不等。

总的来看,感觉六万公里的总保养费用6831元的价格并不高,基本就是和CR-V等车型属于同一水平,但是这个时候也要考虑到它的车价,毕竟这是一台十二三万的车,没达到20万的级别,但是它的保养费用其实已经属于“跨级”的水平了,参考同样搭载1.4T发动机的大众紧凑型轿车的话,这样的价格还是有些高。

买车还必须买保险,下图以销量最高的2022款 黑锋版 1.4T 自动悦享版Pro为例,保险经过了改革,同样车型不同承保人不同时间计算的价格都会有所不同,同时第一年保费并没有折扣,还要以自身实际为准,仅供参考!

油耗部分,捷达VS7提供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油品方面需加注95号汽油,同样以销量最高的2022款 黑锋版 1.4T 自动悦享版Pro,第三方油耗平台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29L,以当日的95号汽油油价9.30元/L为例,以一年行驶1.5万公里来计算,这台车的一年油费在11564.55元。

首先说一个前提,就是文章发稿时油价处于高点,所以油费偏高;如果你当它是一台中型SUV来看的话,那么这样的油耗水平可以说非常低了,但是你还要综合考虑,这是一台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所以这样的油耗水平也就是正常,同时捷达VS7有大众的命也有大众的病,就是比较挑油,在现在油价这么高的背景下,95号汽油的价格也是离谱,车主们咬牙也得承受。

如果用车地点在东北的话,那么还有一笔固定费用,就是换冬季胎,以销量最高的2022款 黑锋版 1.4T 自动悦享版Pro的225/50 R18尺寸的轮胎为例,换装固铂品牌的冬季轮胎,各大电商平台的均价为580元/条,四条轮胎的价格为2320元。

最后,将油费与第一年的保养费用和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加在一起,捷达VS7一年的总费用就是18324.55元,平均每月的费用为1527元(保险费用仅供参考,同时第一年没有折扣;保养不足一万公里按一万公里计算)。

总的来看,捷达VS7这台车的用车成本并不高,的确有点平替大众的意思了,保养价格虽然有点吹毛求疵,但是在同级车型中依旧是中低水平,而油耗方面作为一台这么大尺寸的车,油耗也可以说是很低了,是一台居家过日子的车型。

外观内饰回顾:

既然叫黑锋版,那么肯定要突出一个黑字,外观基本都是黑化设计,原本的镀铬点阵式中网换为了黑色,同时车灯也进行了熏黑处理,但是这台车其实黑化的并不是太彻底,底部的护板还是银色的设计,这样其实也能起到提亮的作用,毕竟全车都是黑色的话看起来会有些单调。

车身侧面黑化倒是到位了,最突出的就是18英寸亮黑色轮毂,将车辆的调性提升了上去,细节上,车窗饰条也采用了全黑色,包括车顶行李架也是纯黑色,车身尺寸方面,VS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1633)mm,轴距为2730mm,这就是为什么说它量大份足,尺寸已经达到了大众探岳的水平,对比探岳1.4T车型的20.49万的起售价,这样的尺寸可以说性价比相当高。

尾部看起来比较纠结,下包围部分还是两个亮色镀铬装饰的假排气,看起来比较突兀,其实可以用亮色镀铬来替代,就像是现在现代车型采用的那种方式,既起到了黑化效果,看着还很洋气,底部还是一块银色护板,这个和车头呼应,倒是没有什么。

内饰方面,你看一眼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了,把方向盘的气囊盖一换,谁都不知道你这是什么车,说到这,现在某宝已经有捷达升级大众中网的案例了,价格也不贵,四五百块钱左右,不知道你心动不心动。内饰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风格,剩下的挡把、空调控制面板等等都是和大众通用,但是有一说一,你看到的价格是便宜了,用料方面也有些缩水,相比于探岳,VS7的内饰硬塑料件当然会更多一些,这也是劝退不少原本奔着大众品牌来购车的朋友,这一部分人最后多数都会选择用料更足的自主品牌车型。

中控屏幕尺寸达到了10英寸,但是搭载10英寸屏幕的车型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仅支持原厂映射功能,反倒是8英寸屏幕的低配车型支持这两个耳熟能详的功能。

在主驾驶一侧,VS7还有一个敞开式的储物格,虽说仅仅也就能放个车钥匙,但是有总比没有强,中控其他区域的储物也比较丰富,手机水杯都有非常富裕的空间。

后排空间对得起中型SUV这个级别,内部空间是一个优势,腿部和头部空间比较充裕,唯一不足就是大众系车型的通病,中部隆起较高;座椅软硬度属于适中的感觉,用编辑的评测标准来看的话,软硬度分为1-5级,1级最硬,5级最软,捷达VS7的后排座椅可以定为3级,对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奇骏的后排座椅可以定为5级,荣放的后排座椅可以定为4级。

动力方面也值得品味,捷达VS7配备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这个发动机在现在没有什么明显的毛病,出问题的是大众的2.0T低功率发动机,而大家认为不靠谱的双离合变速箱捷达为了稳妥也没有采用,用的是经得起考验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