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9at变速箱什么牌子(奔驰的9at变速箱是什么牌子的)

奔驰大部分车型,包含子品牌迈巴赫一直采用的9AT自动变速箱,最低端的使用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奔驰最新的9AT自动变速箱来自奔驰老款的7AT。奔驰用9AT看起来比宝马、奥迪、保时捷、宾利顶级豪车用的采埃孚8AT更高级,档位数量更多。事实上,这是一台奔驰的高级版的“7AT”,是奔驰品牌为了响应环保节能减排的大势所趋,增加两个档位到9AT可以明显降低油耗,还能获得更出色的豪华感和口碑,以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奔驰极其复杂的9AT自动变速箱本质上和通用、采埃孚9AT没什么本质上的区别,但实际车主反馈才知道: 奔驰9AT真心没有采埃孚8AT那么聪明、换挡效率高。通用9AT用在14万可以买到的雪佛兰迈锐宝XL和别克君威上,车主驾驶起来反馈通用9AT低速存在顿挫、换挡慢,奔驰C级和GLC等搭载的奔驰自主研发的9AT更存在这个小问题,采埃孚8AT用在宝马诸多车型上则没这个问题。



奔驰9AT一样有这个问题存在,即便如此,奔驰照用自家9AT不误!能不买别人的ZF 8AT就绝对不买。一方面是将奔驰三大件之最关键的变速箱利润收入囊中,另一方面更核心一点是奔驰车的零整比一直远高于其他品牌,此状况和奔驰9AT有着不小的关系,这样坚持用自家的变速箱,进而就连修理奔驰9AT变速箱的利润都能收入囊中。



假如奔驰S级奔驰GLE GLS 迈巴赫品牌也是类似于宝马采购采埃孚纵置8AT,岂不是修理需要的配件也要向采埃孚购买?大家都知道豪华品牌的维修费是天价,修理更换十个大灯就可以换回一台奔驰GLC260!因而这也是国际各大厂家尽可能多的使用自产自销变速箱的原因,资本总是追逐利润最大化,这无可厚非,更何况奔驰9AT档位数量比奥迪A8宝马7系的采埃孚8AT更多呢?看起来貌似齿比范围更大、貌似更高级!



奔驰是一家区别于大众、宝马、通用的车企,它的产品线极为丰富,大到军用车农用车卡车货运车都有广泛涉及,各式各样的奔驰车型丰富程度乃至于超过了拥有12个子品牌的大众集团,奔驰自然不遗余力从7AT升级自主研发到9AT,如此才能第一时间提升三大件的利润收入囊中。

(奔驰9AT变速箱内部复杂程度,远比发动机更复杂研发难度更高。)


说到奔驰9AT本身,这是一款纵置自动变速箱,研发和制造成本远高于通用和采埃孚的横置9AT,奔驰C级的2018年款的9AT曾经爆发过变速箱异响顿挫等问题,却在奔驰S级GLSGLE高端豪车上很少见到,一分钱一分货,奔驰不能在门面上丢脸,自然会对顶级奔驰豪车进行更强化的匹配,中低端的9AT自动变速箱如今进步也很大,完全达到上市十多年的采埃孚8AT的水平,最多只是9档位挂不上罢了。



奔驰非要用自家9AT原因不言而喻,哪怕真的因为成本贵和容易被卡脖子的原因而不用ZF 纵置8AT,也无可厚非,只需要继续加强优化用户体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