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口子都有什么(饮料口子都有什么牌子)

7月29日晚餐前,小袁和往常一样,从出租房的冰箱里拿出一瓶可乐准备喝,结果不小心将塑料可乐瓶掉在地上。就在他捡起来打开瓶盖的瞬间,可乐瓶突然发生爆炸,将他的左手虎口处炸开一条约7cm长的口子。

冰可乐为何会炸裂

可乐属碳酸饮料,里面溶解有二氧化碳。在落地碰撞一瞬间可乐瓶发生剧烈震荡,可乐的溶解度降低,二氧化碳就会从中释放出来,导致气压升高。气压升高的同时,容易引起瓶子爆炸。就像吹气球一样,气压太高就像是把气球吹过了,所以发生了炸裂。

罐装可乐冰镇危险吗

对于罐装的碳酸饮料,冰冻后饮料中的二氧化碳会随着水的结冰而被释放,使罐内处在高压状态,但是,罐内的压强并没有大到可以使可乐罐发生炸裂的程度,一是因为易拉罐本身在制造过程中就不会被填得很满;另外,易拉罐底部是凹状设计,如果里面压强真的非常大,凹陷部分可能会被顶出来。

如何正确解锁冰可乐

专家提醒:

夏季储藏饮料时要注意,千万不要将啤酒或是碳酸饮料放在冰箱的冷冻室,很多碳酸饮料或啤酒的包装上都明确标明“不可加热或0 ℃以下冷冻”。

如果想喝冰镇饮料,不妨先将饮料倒在较大的容器内,然后再放进冰箱,或者直接加入冰块,这样更安全。

(来源:新华社)

大家都在看

(点击文字可直达)

点击以下关键词,查看过往精彩内容

急急侠在这里等着你

了解更多应急资讯、实时查看气象预警、学习更多应急知识与急救技能,点击“阅读原文”一键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