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动力是什么意思(五号动力的原理是什么)

2月22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山东新旧动能转化将全面深化。5月7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就《济南市实施轻型汽车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新标准加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尤其是明确了氮氧化物(NOx)的排放限值.一般认为,“旧”动能往往是高能耗、高污染、行将淘汰的落后产能,但京津冀地区因环保压力外迁的汽车工业等,却是山东发展经济亟需的新动能。如此一来,促进汽车节能减排有奇效的五号动力,将力助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为齐鲁经济的“润滑油”和“清洁剂”。

今年1月初,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其中就有着力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的任务目标。作为北部融入京津冀,并已协同发展的省份,随着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汽车等工业产能的外迁,鲁北汽车产业集群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必选项”之一。

​对于山东来说,汽车工业是“新”产能,但其汽车却带来了大量的污染排放与高能耗。有没有可能,让山东经济在充分享受汽车工业带来的新动能的同时,又能尽量降低排放与高能耗对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冲击?分析人士认为,这仰赖在总动力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市场对汽车总排量需求的降低。

汽车动力不受影响、或许能相应增加而排放大大降低,这与五号动力的功能非常相似。五号动力是根据航空涡扇喷气式发动机空气增压动力的工作原理发明而成,据发明人胡军先生介绍,五号动力是一种从源头解决问题的科技创新产品,它可以降低油耗,在不改动原车任何机件的前提下,显著提升发动机的功率和扭力,大大降低有害气体排放,延长发动机寿命,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汽车提速、节能、环保产品。

​根据一份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一辆加装了五号动力产品的实验车,其检验结果为:节油5-15%;并减少了因不完全燃烧所产生的碳化氢(HC)—氧化碳(CO)及NOx,使相关排放物减少40%以上。另根据一份中汽研(天津)汽车工程研究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加装了五号动力的试验车爆震音明显降低、燃烧室内燃烧率明显提高,提高动力35%以上;

新产能与高能耗,这看似违和的二者,与促进汽车节能减排有奇效的五号动力达成和谐的一致。济南五号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军先生指出,五号动力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治理有奇效,尤其面临马上实施的国6排放标准.而且还能进一步延长汽车发动机使用寿命,间接降低市场对汽车总排量的需求,可见五号动力会降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时对环境的冲击,成为齐鲁经济的“润滑油”和“清洁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