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指标是什么意思(dk点是什么指标)

介电常数(DK)

介电常数是PCB阻抗设计中不可或缺的因子,指相对于真空增强材料储能容量的能力,属于材料本身所固有的电气特性。

一般数字(Digital)电子产品的PCB很重视Dk ,板材Dk愈低者,高速传输之讯号的质量就愈好,而且速率也会愈快。(Dk是衡量材料存储电性能能力的指标,Dk越低,信号在介质中传送速度越快、能力越强。)

Dk正确的译名是介质常数(Dielectric Constant),介质系指绝缘性板材而言(如玻纤与环氧树脂),是名词而非形容词。

PCB线路板材料的介电常数(Dk)或相对介电常数并不是恒定的常数——尽管从它的命名上像是一个常数。例如,材料的Dk会随频率的变化而变化。同样,如果在同一块材料上使用不同的Dk测试方法,也可能会测量得出不同的Dk值,即使这些测试方法都是准确无误的。

介电常数在试算阻抗值时,是一项计算阻值参数之一。而介电系数在频宽传输中,是一项重要的影响参数,尤其应用高速传输时介电特性更为重要。

高频产品对材料的介电常数(Dk)的变化非常敏感。

(内容整理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