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里油耗多少钱(100公里油耗多少升)

正常情况下,汽车省油的状态,处于90km是稳定的选择,也通常按照这一速度测算,汽车是否省油或者耗油。

但是,不同的车型也会有不同的油量消耗,比如,大体型的SUV与小体型 的轿车相比,前者体格大,行车过程中,遇到风的阻力,只能踩着油门前进了,此时,油耗已经在无意间处于消耗状态了,小轿车受风阻力小,油耗也自然有所降低,因此,想要买油耗小的车子,还是轿车比SUV更具优势一些。

除了这点,我们还需要考虑的就是排放量,排放量是1.6L的车子,加上车主良好的驾驶习惯,油耗处于7.5L以下十分正常,一旦超过了这一限度,那么就是油耗较高的车子了。有了油耗,我们就来算一算金钱,一百公里油耗7.5L平均就是6毛钱一公里,而SUV车型,油耗保持于8.5L以下就是正常现象,因此,不同的车型,油耗也是不同的,只要按照这一标准,就是比较省油的了。

当然,修车工还表示,一辆车子的省油程度,不仅是汽车自身比较省油,更重要的是驾驶习惯,良好的驾驶习惯,也能减少油耗!总而言之,按照以上的标准,遵守这一数字,就是好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