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2017进取型最低多少钱(2017奥迪a4l进取型现在值多少钱)

要说奥迪家族在国内的明星车型,除A6L外就要数A4L了,凭借十分均衡的表现,在国内拥有着大批忠实用户;新一代B9车型除了在设计和配置上有所变化,价格上也变的更为亲民,不过随着对手们的纷纷崛起,现款A4L也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压力。今天的最低配值不值,要介绍的是2019款奥迪A4L 35TFSI 进取型,新款车型将入门版的30TFSI进取型更名为35TFSI进取型,同时国六排放车型换装了2.0T超低功率发动机,厂商指导价28.68万元,目前部分市场终端有五万元左右优惠,一起来看看性价比如何。

新款奥迪A4L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差异化对待,进取型、时尚型和运动型分别对应不同的外观风格;相比之下进取型显得比较内敛一些,车身加入了S-Line元素,视觉上显得更加年轻化。家族式六边形中网格栅棱角分明,更大的中网面积配合内部密集的横向镀铬辐条,能够营造出不俗的气势感;倒钩型前大灯为这一代A4L的特色,虽然内部结构猛一看与高配车型无异,当实际显示效果比较简单;LED日间行车灯并非高配车型上的环绕样式,只有内侧短短的一根灯带;远近光大灯为带有透镜结构的一体式设计,仅配备了氙气光源,支持选装矩阵式LED大灯,全系标配自动大灯功能。由于全系车型均支持前大灯雨雾模式,所以都没有配备前雾灯装置;雾灯区域造型为几款不同风格车型的差异所在,进取型采用黑色网状饰板搭配两根镀铬饰条,一定程度上让车头显得更加宽阔低趴。

车身侧面,这一代A4L没有太大的调整,只是相比早期圆润的造型变的硬朗了一些,整体依然维持着较为经典的形象。从前机盖缝隙处延伸出的一条横贯式高腰线,属于大众集团旗下众多车型的贯通手法,充满了浓厚的德系味道;车门下方的内凹处理,配合凸出的侧裙设计,给车身增添了更多运动气息。双色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最低配车型仅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其它功能均需要选装获得;同样需要选装的还有无钥匙进入功能,不过好在全系标配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8/1843/1432mm,轴距为2908mm,最小离地间隙107mm;车型采用17寸铝合金轮毂,带有三角缺口的五辐样式简单大方,轮胎匹配倍耐力Cintuato P7系列,规格为225/50 R17,标配胎压报警系统。

车尾部分上翘的小鸭尾融入到尾部整体轮廓之中,两侧尾灯采用了不规则造型,凸显出一丝立体感;熏黑处理的灯罩配合内部LED光带样式,点亮后辨识度不错。车尾保险杠下方一根横贯式镀铬饰条,搭配扁型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既增加了车尾视觉宽度,同时也让车型显得更有性能范儿。车尾仅配备了倒车雷达探头,倒车影像功能需要选装。

内饰方面,对于现款奥迪A4L车内造型,想必人们已非常熟悉了;横贯式空调出风口是B9车型的一大亮点,让中控布局显得更有层次,同时车内也迎合了时下主流的简约风格。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为大面积搪塑材质覆盖,面板处和中央地台区均使用了带有纹路的银色饰板,搭配细节处的皮质包裹,整体做工符合德系车型一贯的严谨态度。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奥迪家族样式,简约的辐条非常运动,由于最低配车型没有搭载定速巡航功能,方向盘两侧按键比较简单,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以及中控多媒体系统调节;握柄处采用了真皮包裹,后方还配有换挡拨片功能,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仪表盘为传统机械指针式表盘,配合中间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整体样式清晰明了,中间屏幕可显示信息丰富;车型支持选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HUD抬头显示功能。

中控部分,奥迪A4L低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块7英寸悬浮式液晶屏,高配车型则升级为8.3英寸,不过均不支持触控操作;只能通过挡杆前方的MMI系统旋钮和按键调节,低配车型在车机功能方面也略显逊色,GPS导航系统需要选装;系统支持蓝牙电话、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全系标配自动空调系统,与高配车型区别在于控制面板的布局不同,最低配车型采用的是传统的三旋钮方式,而且没有空调信息显示屏,样式上比较朴素。车身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等功能。

最低配车型采用的是织物材质座椅,相比真皮座椅缺少了一些档次感,不过前排座椅均配备了多向电动调节,包含四向座椅高低与四向电动腰部支撑;车型支持选装真皮座椅,以及座椅加热等功能。最低配为全系唯一仅配备了常规面积电动天窗的车型,而且后排空调出风口也没有搭载,不过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以及后排两个USB电源接口均有提供。后备厢常规容积424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

动力方面,现款奥迪A4L 35TFSI进取型搭载的是一台2.0T超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27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工信部百公里油耗6.2L;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车型为前置前驱形式。参考目前车型优惠力度,以及35TFSI进取型的动力表现,更推荐优惠后价格上贵一万元左右的40TFSI进取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