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快冲电压多少伏(电动车快充电压是多少伏)

现在的汽车产业走向电动化不是什么新闻,许多人都已经接受了纯电动汽车的事实,不过不少人还是对于充电系统的布局有所疑虑,尤其是长途出行的时候,中间停靠充电站会消耗许多时间,甚至需要特别将停靠点的需求放进行程规划内。即便有快充系统还是相当扰人,因为现今的车辆大多都是使用400V的系统,充电时间可能都要20~30分钟左右。但根据报告指出在2025年时,大部分的车辆都会搭载800V系统,若是加上充电站的普及,届时可能只要5分钟就可以享有额外100公里的续航里程可以使用。

现在的电动车搭配800V架构的只有少数几家车厂,包含了保时捷、奥迪、现代以及Kia,而超过800V的也只有Lucid Air,他们是更为先进的900V系统。而当车辆可以接受越高的电压代表着拥有更快的充电速度,这对于买家们有着极大的吸引力,现在保时捷的充电功率为270kw,Kia EV6为240kW,Lucid Air则是惊人的350kW,而以最近在台湾发布的EV6为例的话,只要充电4.5分钟就能增加100公里的行驶里程,因此只要停车稍作休息,增加的里程数对于95%以上的状况都已经适用。

从现在的大部分车辆使用的400V进步到800V的话,理论上可以让快充时间减少50%,当然这也必须搭配电动充电桩的最高效率,而现在汽车制造商以及相关零组件的供应商似乎已经达成共识,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绝大部分的电动车都采用800V系统,而且是在2025年就可以完成这个目标。

只要快充系统的布局像加油站一样普及,那么电动车将不再需要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电量,对于电池的依赖度可以降低,这也将会让制造成本降低一些。加速电动车的普及速度,只不过电网的布局可能才会是影响电动车普及的关键,否则光是车辆可以接受更快速的充电效率,但充电桩却不能供应的话,这一切也只是空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