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手机音频解码能力好(手机的音频解码能力)


面对日益竞争的手机市场,各大厂商不仅要在配置跟外观方面不断的创新,还要在其他方面寻找新的发力点。而手机的音效则是我们经常忽略的一点,很多人都把音效这种东西当做是一个充满玄学的东西,默认只要能出声就好。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对于那些音乐发烧友来说,手机的音效真的很重要。所以,今天给大家盘点的就是几款经典的HiFi手机。

vivo Xplay6

vivo这个品牌在全面屏未开启之前,一直将HiFi作为其主打的一个卖点,而vivo Xplay6算是集大成之作。其内置的HiFi模块调音更为成熟,如果你还有一副不错的耳机的话,你就会真正感受到其对音效的调校。当然在关闭HiFi模式后,你可以感觉到所听歌曲的声音透明度降低了很多。

LG G7

该款手机有点类似vivo Xplay6,对于HiFi这一功能也很执着,一般LG旗下旗舰机型都会内置HiFi芯片,而LG G7则是其中的佼佼者。其内置一颗ESS的ES9128 DAC芯片,并且还内置数字滤波器,可以设置不同风格的声音。在开启环绕音后,那种震撼感很难用言语来表达,谁用谁知道。

魅族Pro6 Plus

在经历了两代的伪旗舰之后,魅族终于在2016年底发布了这款真正的旗舰魅族Pro6 Plus。其内置的ES9018K2M解码芯片,据魅族宣称不仅在音效表现上降低了功耗,而且还在硬件指标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要知道在当时很多千元国砖MP3都没有这样的硬件,就实际听感来说,魅族PRO 6 Plus要比其他厂商同级别产品更加出色。

联想乐檬X3

堪称经典之作,Lenovo乐檬X3可以说是彻底改变了联想手机之前的形象。该型号不仅拥有在当时旗舰机的配置,更是继承了HiFi优点,内置两颗专业解码SoC SABRE9018C2M和WM8281,同时还搭载了3颗OPA1612运放芯片。使得其在嘈杂环境下也能够实现高保真的音效。同时它还支持市面少见的干湿声混音效果。

不过自iPhone7之后,很多厂商都纷纷取消了3.5mm接口,配备HiFi音效的机型越来越少。虽然 ype-C DAC转接线开启了数字音频时代,但是连耳机接口都没了,还谈什么HiFi。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有没有用过HiFi手机,如果有,欢迎在下方留下你的手机型号。

(图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