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保件(自保件是什么意思)

之前银保监会下发了一个文件,是关于自保件和互保件的一些管理办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自保件,什么是互保件。

举个例子,比如你开了一家店,不管是超市还是饭馆,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自己的东西卖出去才能挣到钱。

自保件就是在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没有把保险卖出去,他可以自己买了一份保险,买完以后自己就变成客户了。互保件就是保险业务员之间相互投保,有一天保险业务员坚持不下去了,离开保险公司了,就发现自己买了很多的保险,最后没有挣到钱,这叫自己给自己烙饼卷手指头卷到自己了,没办法呀,就把保险都退了。

保险公司的保险业务有20%以上都是自保件和互保件,这对保险公司的影响很大,退保率非常高。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保险业务员有考核,有任务,完不成不行,所以我们也常说,保险公司招的不是业务员,招的是客户。

什么是自保件和互保件?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今后将和大家不断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