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为什么不能用手写输入(微信怎么不能手写输入)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无论是谁,都难免有遇到不认识的字的时候,丰富的经验告诉我们,有边读边未必是对的,微信有个非常给力的功能,打开该功能就可以准确的知道不认识的字的正确读音。往下看,告诉你具体怎么操作。

步骤一:打开微信,随意找一个好友打开聊天窗口,点一下聊天窗口,在弹出键盘后,点击键盘左上角的图标,即下图圈出的地方,不同手机该标志不一样,有的是键盘模样的图标。然后在弹出的页面上,选择【更多设置】。

步骤二:然后选择【输入设置】,下拉找到“手写输入”栏目,并找到该栏目下的【手写注音】功能,将该功能开启,华为手机的是直接打钩,而有的手机是滑动右边的图标打开的,具体的根据自己的手机图标进行操作打开即可。

步骤三:设置好后,回到好友聊天窗口页面,选择手写输入法,写下不认识的字,就会发现这个不认识的字自动带有拼音啦。

不同的手机设置大同小异,总之,就是将微信当中手写输入法的注音功能打开就可以了。

再如OPPO手机的,它在键盘界面是没有【更多设置】选项的,则直接选择【手写键盘】,点击手写键盘底下的【自由书写】。

然后在弹出的窗口页面选择【更多设置】就会进入手写设置页面,在该页面把【单字首选注音】功能打开。

同样回到手写页面,把不认识的字写下,就自动显示拼音了。

初次使用的时候开启【手写注音】功能,以后遇到不认识的字,都只需直接切换到手写输入法,直接写出就会显示读音,非常方便。

留言区聊一聊,遇到不认识的字,你一般是怎么查询读音的呢?把你的方法告诉大家,一起掌握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