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表示什么(63表示什么意思)

29个界别活动组开展学习260次,参与人数4126人次;建立“界别工作站”36个;召开“界别协商会”53次;23个界别组织“界别述职会”,参与述职委员达400人,同时还通过“界别活动月”“界别e联网”等特色载体,使界别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一组亮眼的数据见证了浙江省温州市政协界别工作激发活力、增强代表性的坚实足迹。

去年4月,市政协推出界别工作“168”创新模式,进一步明确方向、指出路径——“1”指一个总目标,以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树立新时代政协新样子为总目标。“6”指创新六项界别工作新载体,即健全“界别学习日”、设立“界别工作站”、召开“界别协商会”、开展“界别活动月”、构建“界别e联网”、建立“界别述职会”。“8”是通过努力,使每个界别活动组达到“八个有”的工作要求:有计划与总结、学习与培训、调研与视察、协商与监督、提案与信息、活动与服务、联谊与交流、创新与亮点。

“界别学习日”——把中央精神贯彻下去。每月1号,对于温州市政协各界别活动组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界别学习日”。每到这一天,各个界别都会依托界别学习会、界别报告会等各种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委员举行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界别工作站”——把群众意见收集上来。致公党界别组依托陈肖锋委员的工作室,成立了“界别工作站”——“致公驿站”,一年来收集和提交社情民意21篇。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以来,市政协29个界别活动组依托本界别委员的“会客厅”“工作室”或是界别组组长所在单位,设立36个“界别工作站”,及时、准确、真实地收集界别群众的意见。

“界别协商会”——让专门协商机构“专”起来。5月9日,在专题议政性协商会上,九三学社界别和医卫界别委员围绕健全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建言献策;5月21日,文艺新闻界别和文化文史委一起,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旅局、温州生态园负责人,就《文化元素精致植入生态园建设》开展界别协商……这些精彩纷呈的界别协商活动,增强了建言“靶向性”,提高了资政“含金量”。

市政协要求,每个界别每年至少要组织一次界别协商或对口协商,列入对界别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去年以来,各界别组召开“界别协商会”53次,参与人数达600多人。

“界别活动月”——把委员责任扛起来。年初的疫情牵动着委员们的心,孙小丹委员发起“温暖同行”瓯嫂送夜宵活动,组织全区妇联系统为隔离点、重要交通卡点、住宅小区值守点送夜宵……与此同时,民盟界别委员王若舟、潘剑叶等发起“同舟行动”,赴永嘉县山早村开展公益助学。

市政协委员工委主任吴高宏告诉记者,每个界别一年至少要开展两次活动,其中12月为界别集中活动月。通过界别活动,服务社会民生,强化委员的责任担当。

“界别e联网”——把联系群众的网络建起来。共青团(青联)界别通过“团青驿站”,开展“委员谈履职”“共青团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为快递小哥、留守儿童等群体发声;总工会界别打造“移动履职平台”,在“温州工人”微信公众号上建立20位委员的网络信箱,让职工直接与委员联系……“我们要求1名委员至少联系3名界别群众,建立界别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发挥蜂巢效应,凝聚更大的社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说。

“界别述职会”——把委员履职答卷亮出来。“年初在市两会上,我作了《加快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大会发言,并将发言材料转化成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分管城建的副市长督办,目前取得了很好的进展。”方岚委员的述职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去年12月,各界别组以“我的履职”为主题,陆续召开界别述职会,让委员亮出履职答卷。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表示,根据界别工作“168”模式三年行动计划,即2019年打基础、2020年整体推进、2021年全面提升。今年,将继续深化“168”模式,深入开展“六大机制”建设,通过强化界别政治建设、学习研讨、激励机制、沟通联系、责任意识、宣传提升,增强界别党建力、创新力、奖惩力、辐射力、担当力、影响力,为地方政协的界别工作探索新路子。

记者:鲍蔓华

通讯员:朱环 缪眎眎

编辑:魏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