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风骏5 22l的小双多少钱(长城风骏5小双图片)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长城皮卡官方获悉,风骏5(图片|配置|询价)平箱版车型上市。新车仅推出大双一种车身尺寸共四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88万-9.98万元。详细价格及车型信息请见下文。


新车特点:

平箱版风骏5外观设计并无明显调整

后部货箱高度有所增加

新车外观延续2021款风骏5设计,主要变化在于后部货箱区域。具体来看,风骏5平箱版货箱内部两侧取消轮拱凸起,整体载货区域为纯平设计,该设计可进一步释放空间并利于货物码放。同时,新车货箱内侧和外侧均设计有捆扎锚点,并且整体进行了“货箱宝”喷涂。

纯平货箱内部造型

长城风骏5系列可提供小双和大双两种车身尺寸,其中本次上市的平箱版车型仅提供大双版本。具体长宽高分别为5395/1800/1730毫米,轴距为3350毫米,货厢长宽高分别为1680/1460/480毫米。对比小双车型,新车长度、轴距和货厢长度均增加300毫米。

4K22 2.4升汽油发动机

GW4D20M 2.0T柴油发动机

动力方面,风骏5平箱版搭载汽油和柴油两款动力,其中汽油发动机为型号为4K22的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柴油动力车型搭载型号为GW4D20M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千瓦,峰值扭矩325牛·米。传动方面,汽油车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柴油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何为平箱皮卡?

红框区域为普通皮卡货箱轮拱凸起位置,其占用载物容积,并对货箱平整度造成影响

平箱皮卡取消轮拱设计,货箱为纯平空间

顾名思义,“平箱”一般指皮卡后部货箱造型设计。常规来讲,皮卡后部货箱会具备两后轮轮拱凸起,也就是俗称的“大鼓包”,而平箱车型则是取消该轮拱凸起,这样可增加货箱利用率,释放空间的同时(300升左右),相对规整的造型也更利于货物装载。不过,平箱皮卡一般会增加后部货箱高度,并同步加高后部载货平台装载高度,这是平箱皮卡的劣势。

三面栏板开启式平箱皮卡,配图车型为2020款 中兴小老虎 1.5T汽油两驱舒适型三开门国VI

尾部栏板开启式平箱皮卡,配图车型为2020款 福田胜途5 2.0T柴油四驱豪华版 长箱

从车辆类型来看,目前市场在售平箱皮卡可分为类似卡车的三面栏板开启式和尾部栏板开启式,本次上市风骏5平箱版为尾部栏板开启式。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2020款 福田胜途5 2.0T柴油两驱豪华版 长箱平箱版

2020款 中兴小老虎 1.5T汽油两驱舒适型三开门国VI

风骏5是长城皮卡旗下一款经典产品,主攻入门级商用皮卡市场,本次上市车型可视为基于2021款风骏5开发的新增车型。目前来看,自主品牌皮卡主流车型均有平箱版车型可选,因此未来有望与其存在竞争关系的车型包括福田拓陆者胜途/新征服者3平箱版、中兴小老虎平箱版、江淮T6平箱版、长安神骐F30平箱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