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交易什么意思是(交易是啥意思)

来源:网络安全联盟

近日,上海奉贤警方通报了一起以帮助买卖古玩为幌子骗取展示费的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团伙利用虚假交易网站,以帮出售古董需要购买商铺的名义进行诈骗,累计涉案金额近50万元。民警已查证被害人150余名,抓获以田某为首的诈骗犯罪团伙成员42名。

犯罪分子通过名为“国玄艺术网”的网站,与有意出售古董的被害人联系,声称网站可以帮忙找到买家,但是需要租用商铺摆放自己的古玩商品。被害人往往信以为真,但是支付租金后,事情便没有了下文。

接报后,上海奉贤警方经缜密侦查,于近日在宝山区一写字楼内打掉这一以田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经查,该团伙一方面在网上寻找客户资源,进行电话联系,声称可以帮助买卖古玩;另一方面,开设网站吸引顾客上门。当顾客有出手古玩意向时,团伙成员便承诺一定能帮顾客找到买家,要求顾客在网站上租用店铺展示藏品,以骗取钱财。

据悉,店铺分为钻石、金牌、银牌、铜牌等种类,越高级租金越贵。犯罪团伙为了让被害人自愿支付更高的租金展示藏品,往往声称被害人的藏品十分值钱,应该放在高级铺面内进行精品展示,并向被害人承诺优先推荐交易。倘若被害人信了,犯罪分子还会以参与活动、藏品评估等名义,进一步骗取被害人的钱财。

经审讯,犯罪分子交代,他们根本不会帮助顾客寻找买家,因为其目的就是要骗取被害人钱财,一旦藏品被卖掉,也就没有租金可收了。所谓的藏品值钱,也多是犯罪分子的谎言,他们自己没有专门鉴定藏品的资质,而且,收了鉴定费也不会请专门机构进行鉴定。

网络上虚假交易频频发生,除了告诉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之外,还有那些有效方法可以保护我们的财产,及时避开诈骗陷阱呢?

■ 1.利用好网络上的各种搜索引擎。网络骗子,只要在网络上行过骗,就肯定会在网络上留下一些蛛丝马迹,网友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查询交易信息里的各个关键词来辨认骗子;另外,网络上的手机与电话查询功能、IP地址查询功能、身份证号码查询功能等等,也可以帮助你防范骗子。


其中,以下这些点更要注意:


(1)利用搜索引擎,查询信息里的电话、联系人、公司名等关键字,看看网络上有没有其它网友公布的行骗记录。

(2)利用搜索引擎,查询信息里的电话、联系人、公司名等关键字,看看信息发布者有没有在网络上售卖多种不同商品。

(3)利用网络上的手机和IP地址查询功能,查询信息发布者的手机属地和IP属地,如果属地与信息标示地区不同,请停止交易。

(4)用搜索引擎搜索一下这家公司或网店,查看电话、地址、联系人、营业执照等证件之间内容是否相符。

(5)各大银行的网站要从搜索引擎中进行搜索,不要轻易相信各类邮件和网页中的链接。

■ 2.与信息发布者电话沟通前,可详细了解产品信息,然后在沟通时询问产品的详细信息,如果对方不了解产品信息,需加倍小心。

■ 3.不要把自己的网络帐号,信用卡帐号和密码泄露给别人,使用公用电脑不应进行购物、支付等此类操作。

■ 4.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用开通长途电话的线路上网。交易有风险,咨询请细致,选择要慎重,多打几个电话确定一下。

■ 5.只有QQ,EMAIL,手机、没有固定坐机电话和地址的不要交易。

■ 6.尽量去大型知名的有信用制度和安全保障购物网站购买所需的物品。

总之,我们只要提高警惕,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轻信网络上发布的信息,一定要通过各种途径对信息进行验证,骗子的手段再高明,也只会让他枉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