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日是哪一天(世界人口日是哪一天,为什么要关注人口问题)

来源:【健康报】

7月11日是第33个世界人口日。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人口日宣传的通知》,将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生命至上,守护未来”。

《通知》指出,要利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发布一周年契机,在世界人口日前后回顾和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调整完善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各项重大举措,各地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等创新性举措,以及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孕产妇、新生儿、老年人等群体健康保障的典型案例。

《通知》要求,在宣传中注重突出新时代人口形势和人口政策新特点,突出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型婚育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尊重父母、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鼓励夫妻共担育儿责任,讲好新时代美好爱情、和谐家庭、幸福生活的中国故事。

文:健康报记者 郭蕾

编辑:管仲瑶

校对:马杨

审核:徐秉楠 闫龑

喜欢就告诉我们您“在看”

本文来自【健康报】,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